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连续献血24年! 老党员蒋延席传递持之以恒军人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续献血24年! 老党员蒋延席传递持之以恒军人精神

分享

“蒋大哥,你又来献血啦!”在深圳市血液中心,每隔一段时间,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腿脚不便,但刚毅的精神面貌却让人印象深刻。“蒋大哥是我们的‘献血达人’,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二十多年了。”深圳市血液中心孙静说。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蒋大哥,你又来献血啦!”在深圳市血液中心,每隔一段时间,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腿脚不便,但刚毅的精神面貌却让人印象深刻。“蒋大哥是我们的‘献血达人’,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二十多年了。”深圳市血液中心孙静说。

传递持之以恒军人精神

连续献血24年不间断

蒋延席是一个老党员,于1978年12应征入伍,1979年2月17日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作战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顽强拼搏,英勇杀敌,荣立了三等战功。但也因此,他的左腿在战争中受伤,至今不能正常弯曲,走路、坐下、站起都很吃力。

军人出身的蒋大哥,生活中秉承“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的理念,1996年开始加入深圳市无偿献血行列,至今已有24年,从未间断,累计捐献成份血253次,获奖无数次,先后获得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奖、无偿献血促进奖金奖、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功勋奖等奖项,并荣登无偿献血200次榜首。

被问到坚持多年的原因,他说道,“因为我曾是一个军人,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当时的抗战环境非常恶劣,很多战友受伤都得不到及时救治,因为失血过多人就没了……”话语间,蒋延席忍不住热泪盈眶,“如果当时有现在这样的献血条件,也许兄弟们就会有生还的可能。”当年还只是个毛头小伙的他,和几百位新兵战友并肩上了战场,最后回来的人却不到三分之一,战友在自己眼前倒下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果我的血液能换回我的战友们的生命,让我献出多少我都愿意!”

“每献一滴血,那些需要的人就多了一线希望!”

61岁老党员用实际行动体现军人担当

大爱传承美德,热血彰显真情。蒋延席说:“作为军人,能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公益,能帮助到别人,心里就特别自豪。因为也许我们每献一滴血,那些需要的人就多了一线希望!”在前段时间,医院有一个孕产妇出现了大出血,当时血液中心的血库也是紧缺状态,当晚他接到医院电话后,二话不说,赶往医院献血。

“当时因为情况比较紧急,医院马上就招募了一些献血者,那么蒋大哥也是在我们的招募的范围之内,他接到我们的电话就立马就过来了,他的这种举动无不体现了军人的一种担当、一种责任。”孙静说道。

61岁的蒋延席,目前是六级革命伤残军人,在无偿献血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和推广的活动,每星期定时定点参加义工活动,并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值日长荣誉称号,荣获深圳市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的称号。

对于献血,蒋延席也一直呼吁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参与进来,他说,“让深圳的血液能够有个充足的保障,也把深圳的无偿献血事业走进深圳的各个角落。”

“他一直在无偿献血的公益的道路上始终坚持着,他的事迹让我们既感动又佩服。”孙静对记者说,蒋延席平时还会还协调社区的工作人员,让医院的献血车进入到社区里边开展无偿献血,呼吁更多人的无偿献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