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20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发布 深圳4家企业上榜

2020-07-28 18:37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2020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发布 深圳4家企业上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 文/图) 7月28日,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了解到:2020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发布,深圳4家企业上榜。深圳上榜4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中业爱民便利店有限公司(17)、深圳市易站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深圳市家乐通商贸有限公司(62)、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80)。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便利店行业的店铺数量增速相对放缓,行业进入阶段性调整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根据“便利店企业基本情况调查”结果,按照便利店企业截止2020年6月30日的门店总数量,整理排列出了“2020年中国便利店TOP100”,现已公布(附表)。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上,中石化易捷、美宜佳、中石油昆仑好客位列前三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此前为了推动中国便利店行业进一步发展,了解目前便利店行业在国内各区域市场发展的程度,2020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连续7年调查并发布“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通过调查发现,中国各城市便利店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调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城市的便利店同比去年有了不同程度的发展,但各城市间便利店的发展情况各不相同。由于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经济发展、消费习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各城市间的便利店发展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性。2019年便利店增长率超过10%的城市占到所调查城市总数的25.0%,大部分城市便利店的发展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调查结果来看,一线城市上海、广州、深圳的便利店市场发展已基本成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