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六个中心”揭牌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六个中心”揭牌仪式

分享

7月28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六个中心”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共同为“六个中心”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记者王营波 通讯员李建帆)7月28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六个中心”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共同为“六个中心”揭牌。

据了解,“六个中心”涵盖了退役军人思想教育、就业创业、安置服务、拥军优抚、服务保障、智慧服务等各领域,将打造成为全市退役军人的思想引领阵地、温馨暖心家园、开放共享平台、沟通联络场所、服务保障基地。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即将喜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于此,共同见证我局‘六个中心’揭牌的高光时刻,将成为我局对特区40岁生日的别样献礼。”据张启荣介绍,此次揭牌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深圳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重大举措,是深圳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本次“六个中心”挂牌为契机,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让“六个中心”切实发挥出应有作用,让“硬邦邦”的活动场所成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有温度有情谊有活力有质量的“退役军人之家”。


小贴士: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个中心”简介

“思想教育中心”:创建“两室、三队、四平台”,“两室”即党员教育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三队”即党建联络员队伍、信息情报员队伍、讲师宣讲团队伍;“四平台”即人物事迹收集平台、荣誉褒扬平台、信息传播平台、战友交流平台,深入培育退役军人忠诚奉献风尚。

“就业创业中心”:围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扩宽就业、扶持创业三大内容,建设培训室、交流展示区,洽谈室等空间区域,搭建退役军人及招聘企业信息数据库,动态实行虚实融合的跟踪服务,建立退役军人承训机构和实习实训基地目录,探索举办退役军人“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意大赛”等活动,大力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

“安置服务中心”:以“一大平台、三大原则、六大任务”为总思路,坚持调查研究谋篇布局,动态跟踪完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一大平台”为移交安置中心平台;“三大原则”为热心服务、守正出新、勤于钻研原则;“六大任务”为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企业军转干部解困、随军家属安置、军休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安置、无军籍职工安置等六类人员的安置,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移交安置质量。

“拥军优抚中心”:依托市军供站,借助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社会资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心建设成特色化拥军优抚的宣教阵地、常态化拥军优抚的温馨家园、社会化拥军优抚的总部基地、智慧化拥军优抚的信息枢纽,不断擦亮拥军优抚品牌。

“服务保障中心”:建设“三厅七室”,三厅即服务大厅、战友议事厅、战友宣讲厅;七室即战友荣誉室、战友信访调解室、战友谈心室、战友文体活动室、战友党建联络室、战友就业创业室、战友书画室,全面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基础。

“智慧服务中心”:建设集全面监测、数据决策、联动指挥、主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一库、两网、五平台”,“一库”即退役军人综合信息数据库;“两网”即局官网、战友网;“五平台”即基础技术平台、综合服务平台、智慧管理平台、决策支持平台、智能办公平台,着力创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