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贪小便宜,深圳男子修手机时,因盗刷机主几十元进了拘留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贪小便宜,深圳男子修手机时,因盗刷机主几十元进了拘留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近日,家住宝安的李先生维修手机后,发现手机里的钱竟"不翼而飞"。而本案中的嫌疑人因贪几十块的小便宜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原标题:贪小便宜,深圳男子修手机时盗刷机主几十元进了拘留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近日,家住宝安的李先生维修手机后,发现手机里的钱竟"不翼而飞"。而本案中的嫌疑人因贪几十块的小便宜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7月19日,福永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说自己手机被人盗刷了53元,扣款显示7月17日下午某便利店消费了两包香烟。李先生表示,当天自己的手机故障,一整天都在维修手机,其间他根本不可能拿手机去便利店购物。

民警林益生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当天下午确实有人拿着李先生手机去便利店消费。经警方核实,嫌疑人正是手机店的维修人员李某。很快,警方在手机店将涉嫌盗窃男子李某抓获。

很快,事件的真相浮出水面。7月17日下午,李先生拿来手机要求维修,李某说维修手机需要花几个小时,让李先生晚些时候过来拿。

于是,李先生将开机密码告诉对方后便离开了。修好手机后,李某闲来无事打开手机微信,发现微信零钱有800余元。经过试验,李某发现支付密码正是李先生告诉他的开机密码。他便想着可以趁机占点小便宜,于是拿着李先生的手机去便利店买了两包香烟。

李先生来店里取手机并未发现异常,李某还因此暗自窃喜。谁料没过两天,李先生就发现了这笔异常扣款。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所盗刷53人民币也已归还给事主。

警方提醒,市民在维修或出借私人手机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谨防手机钱财被盗刷,以及个人隐私的泄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