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东湖街道召开创文迎检冲刺部署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东湖街道召开创文迎检冲刺部署大会

分享

7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在办事处8楼会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冲刺工作部署大会,再次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街道全体领导班子,街道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小学校长,驻街道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新田肉菜市场、布心家友市场负责人及玉禾田保洁公司片区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魏官明)7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在办事处8楼会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冲刺工作部署大会,再次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街道全体领导班子,街道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小学校长,驻街道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新田肉菜市场、布心家友市场负责人及玉禾田保洁公司片区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主持。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就《东湖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代表、城管代表、物业管理处主任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街道开展“创文”工作。紧接着,各社区党委书记向街道党工委递交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传达了省、市、区文明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创建迎检冲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要扎实做好创文冲刺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迎检“决胜战”。一是要认清创建形势,周密部署安排。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创建要点,补齐差距短板。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地考察点位和测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包干责任、全面查缺补漏、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的整改成效,实现创文攻坚和环境提升“比翼双飞”;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资源对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确保所有创建元素“一眼清”。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创建格局;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明晰进度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按要求逐项落实,要落实好“社区吹哨、街道相关部门报到”的“属地吹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和群策群力的强大创建合力。街道创文督导组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督查督导,对照创建标准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切实压实创建责任,实行专项考核,铁腕问责,确保问题不反弹,做到人人尽责、处处见效。

程时菊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紧要关头,全街道上下要戮力一心、众志成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定不移地逐项抓好落实,做到各司其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凝聚合力,相互配合,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