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限行执法首日!2821辆外地车冲禁令被抓拍,全部第一次警告!

2020-07-27 21: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重要提醒!7月23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

自7月23日起,深圳已正式恢复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同时,为了让广大车主适应,及时调整出行时间/方式,限行措施恢复后,设有2天执法过渡期。7月27日起,深圳交警正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实施处罚。

自限行措施实施后,不少网友的画风有所转变,大呼“通了!通了!”

深圳的交通情况如何,是否和仍和限行首日一般让众人感叹?当早高峰撞上下雨,来看看今日深圳的早高峰交通情况如何。

01

早高峰交通拥堵报警下降2成

根据深圳交警实时交通分析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7月27日早高峰期间,深圳拥堵指数对比2020年6月份工作日下降了13.91%。7月27日早高峰期间,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到拥堵警情,同比措施发布前下降21.67%,道路交通拥堵情况有较明显缓解。

02

早高峰全市车辆出行下降

7月27日限外执行首日早高峰期间,全市出行车辆数为208.10万辆次,比限外实施前减少11.76万辆次,下降5.35%。

从原关口交通情况看,今日早高峰入关车流总量26630辆次,同比实施前虽然增加了2714辆次(上升11.35%),但是外地籍车辆出行总数2260辆次,比发布限外措施前减少近一半。

梅林关

入关车流量虽有所上升,但外地籍车辆有所下降。其中,南头关入关的外地车辆,较发布限行措施前降幅最大,下降86.48%,由此可见,外地车驾驶人对深圳的限行政策知晓率和遵守率进一步上升。不过,仍有部分外地车因冲禁令,被抓拍了!

7月27日,深圳交警通过电子警察监测,发现共有2821辆车违反限行规定。

根据规定,限外措施将对车辆予以2次警告,从第三次开始执法,也就是说,今天已有2821辆外地车被第一次警告,请广大外地车主关注限行时间和具体的路段,出行前记得合理规划路线,具体限行措施请查看下图↓↓↓

关于限行,不少网友仍有疑问,其中问得最多的便是#两次免罚##每月一次免限行#

Q

何为“两次免罚”?

A

“两次免罚”即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前两次在禁行区域内违反禁行规定的,不予处罚,自第三次违反禁行规定起进行罚款处罚。

主要是针对外地车辆第一次来深,不熟悉深圳限行规定的车辆,前两次给予“免罚”。

Q

“免限行”如何申请?

A

如有需要在禁行时间、区域内通行的非深号牌小汽车车主,可通过星级用户按规定提前申报。每月一次,提前申报!

当然,前两次“免限行”并不是护身符

所有的外地车车主需要做到心里有数

以免被处罚!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