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爱深圳、文明有我”——走进福田各街道商圈创文问答活动圆满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爱深圳、文明有我”——走进福田各街道商圈创文问答活动圆满举办

分享

7月26日下午,福田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组织10支志愿者队伍近200余人在福田区10个街道商圈开展“我爱深圳、文明有我”创文问答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江争志 通讯员 魏艳萍)2020年是深圳争创第6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现已进入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阶段.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7月26日下午,福田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组织10支志愿者队伍近200余人在福田区10个街道商圈开展“我爱深圳、文明有我”创文问答活动。

本次创文问答活动在华强茂业、马成时代广场、中心城、京基KK one、平安新城市广场等大型商圈各进行,共设置10道精心提炼和筛选的创文问答,主要内容围绕创文相关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活动伊始,各志愿者小组组长分别对各街道志愿者进行了15分钟的创文知识培训,让大家提高对创文的认识,充分了解创文工作,牢记创文知识。

下午三点,10个商圈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热情的邀请来往的市民参与问答活动,大部分市民积极回应并踊跃参与,很多问答题市民都是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引得旁边市民驻目观看,有几位在校学生当场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能够一字不差的背出,一气呵成,让旁边群众不断点赞。“老师常常让我们其温故知新,所以大家早已将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在校大学生张涛表示。

“希望通过这些创文活动,能加深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了解,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我认为实现真正的‘城市文明’,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点滴的一举一言才是一个文明城市的起点,只有大家一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才能成文明城。”志愿者王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在商圈的创文问答活动,加深了广大市民及商圈工作人员对创建文明城市的了解。

据了解,福田区义工联近期已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多次徒步环保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创文知识,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更靠民,人人都是一份子,让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来,用心、尽心、暖心、让文明之花开遍福田,让福田更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