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6S管理出实效,葵涌人民医院首批样板科室“换新颜”

条评论立即评论

6S管理出实效,葵涌人民医院首批样板科室“换新颜”

分享

经过综合评审,检验科、内儿科、综合科、体检科取得前四名的佳绩。

前四名科室合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林婉璇)近日,葵涌人民医院开展首批6S精益化管理创建科室评审验收活动,由6S督导专家作为评委,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个项目标准,对首批开展6S精益化管理的10个科室以现场评估、PPT汇报两个方式进行验收评审。经过综合评审,检验科、内儿科、综合科、体检科取得前四名的佳绩。

验收现场

验收当天,葵涌人民医院6S推进办公室陪同6S督导专家对首批科室进行现场评估、打分,并给予专业整改意见。随后,首批6S创建科室验收评审会议在慢病综合管理楼6楼会议室召开,各科室各显神通、精益求精,热情展示科室创建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6S管理后的科室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创建,各科室6S管理初见成效。检验科将值班房打造得像个温馨的小家,处处体现“检验求精准”的服务宗旨;内儿科的医护办公室不仅有严肃、高效的工作环境,还有活泼轻松的休息环境,倍添人情味;“每天提升正能量,心中充满小太阳”的综合科,一眼望去明亮阳光,充满正能量。

专员参与专题培训

据悉,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组织领导下,葵涌人民医院于6月中旬制定《6S精益化管理实施方案》,成立6S精益化管理领导小组,由葵涌人民医院院长黄志勇担任组长,下设推进办公室,副院长沈永顺担任负责人,同时由各科室指定一名6S创建工作专员,集体参加专题培训并到已完成创建的南澳人民医院实地参观学习,专员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带动科室人员开展6S创建工作,全员参与,共同推进6S精益化管理创建工作。

医院办公环境改善

黄志勇表示,参加第一批6S创建的各科室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科室全员参与创建活动,创建效果明显,开展6S精益化管理创建活动不仅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医院办公环境,提升全体员工的素养,提高人民群众对就医环境的整体满意度,更是希望通过创建活动能增强全体员工团结合作、爱岗奉献的敬业精神。

同日,葵涌人民医院第二批6S精益化管理科室同步启动创建工作,预计于9月底完成评审验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