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横岗街道健康驿站抗疫纪实 ​这是“严厉”的祖国之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街道健康驿站抗疫纪实 ​这是“严厉”的祖国之爱

分享

近日,在住隔离人员姜女士发来一条《严厉的祖国之爱》微信,暖化了驿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吕晓梅 彭东伊)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而严防境外输入的压力骤增。深圳在各区各街道设置了健康驿站,作为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场所。7月14日,横岗街道宝丽健康驿站临危受命,紧急部署开站。

横岗街道宝丽健康驿站秉持“真心接纳耐心沟通”的服务理念,把健康驿站作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全方位为留观人员营造一个温馨的家。近日,在住隔离人员姜女士发来一条《严厉的祖国之爱》微信,暖化了驿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心。

image.png

姜女士发来的长长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55岁的姜女士于7月15日入住宝丽健康驿站,目前已居住近10天。在即将解除隔离的时候,她写了这样一条长微信。

“7月21日早晨,我取回放在红色方凳上的早餐,看到10公分树叶包裹的糯米糕,有米有豆很精美,吃着甜甜的味道,就想起这些天的饮食,餐餐不同,汤菜都是精心准备的,营养搭配、口感、色彩都非常用心,每次取餐望着匆匆忙忙远去的背影,都在心里生出一种感动,每日的健康咨询,订餐电话,都能在工作人员温暖的话语中传递到关怀。”

image.png

驿站为隔离人士悉心准备的健康防护卡。

“我认真的阅读宝丽健康驿站给我们的健康防护卡、心里防护手册、告知书,认真做着每日的体温测量,喝着每日送来的菊花茶、使用消毒片、自觉的锻炼身体,掌控着空调温度,小心翼翼的管理自己的身体,也怕自己有身体不适给工作人员带来麻烦。”

image.png

驿站餐饮组详细记录着每位隔离人士的喜好和饮食习惯。

“18日,工作人员咨询我的健康状况和饮食,我说如果肉少点,菜多点就更好了。因为总也不走动,吃肉多了不好消化。第二天,我的餐盒外包装上就多了一个纸条‘529少肉多菜’,从那天开始一直是这样,每日捧着这份关怀,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疫情涉及到全世界,但是作为中国人和此时此刻的我,是幸运的是幸福的,我把这段时间的感触以及每日的菜谱写进了我的日记中,这是最珍贵的记忆。

深深的感谢为疫情付出大爱无疆的每一位工作者、感谢宝丽健康驿站的您、那些无数穿着防护服的背影,我不知道您是谁,您在我心里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感恩有您,感恩遇见!

image.png

驿站拥有一支抗疫经验丰富的队伍。

正因为横岗街道驿站工作人员专业、真诚服务,让姜女士感受到了祖国深深的爱,换来了她发自内心的感谢。

据了解,驿站酒店组是一支拥有丰富服务经验和防疫工作经验的队伍,在宝丽驿站重启以前,宝丽驿站作为B类健康驿站,已长时间服务来自国内重点疫区的人们。现在宝丽驿站重启,酒店组继续发挥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送餐大姐身着防护服,高温的热烘使衣服湿透,繁琐的服务内容,让每一次送餐都充满考验。

龚建华主任作为一名老战士带领着驿站医护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工作,实地巡诊、电话问诊,一天又一天,一遍又一遍。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说道:只要一天住在驿站里,那我们就要为他们的健康负责。

驿站餐饮组在每日繁重的工作之中时刻保持着一颗细腻的心,详细记录着每位隔离人士的喜好和饮食习惯,不断调整菜品款式,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驿站公卫组从接待入住到解除隔离,总是身着防护服冲锋在一线,哪怕疫情如洪水猛兽也没有半点退让。

正是有着这样一支拥有丰富的抗疫经验的队伍,驿站才得以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险阻仍安然无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