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唱响清平古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唱响清平古墟

分享

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本地艺术家登场清平古墟,16首经典曲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带来夏日里的音乐盛宴。

“影视金曲+中西合璧”演绎回忆里的老电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左汀汀)7月25日晚,美妙的歌声在新桥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响起,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在永兴桥旁再度启幕,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艺术家们登场清平古墟,16首经典曲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带来夏日里的音乐盛宴。

此次周末音乐会结合清平古墟影视小镇特点,演唱的曲目大多来自于影视作品中,旨在用音乐的方式重新讲述影视故事。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电影《新不了情》主题曲《新不了情》、电影《春风十里不如你》插曲《春风十里》、电影《草原上的人们》主题曲《敖包相会》……16首经典曲目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团的倾情演绎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倾听,在清平古墟的黄昏里,共同沉浸在和电影有关的美好旋律中。

贝斯手谢俊山带领着乐队与二胡演奏家郑璇联袂献出一场“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红楼梦组曲》,二胡、贝斯、手风琴直接“对话”,形式新颖,别具一格。宝安歌手李希文的一首《驼铃》更是将电影《戴手铐的旅客》的经典画面重现在歌声里。“大轴”戏《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当晚高潮,听众们打开手机手电动,伴随歌声挥舞着手上的“荧光棒”。


据了解,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的要求,搭建的街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旨在实现“周周有演出、区域全覆盖”,为居民提供丰富的艺术节目,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用旋律演奏宝安人的使命和初心,用音符讲述这座城市的故事,展现“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新风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