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就出发 !首场深圳旅游 5G+AR+无人机全媒体大直播今日开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就出发 !首场深圳旅游 5G+AR+无人机全媒体大直播今日开播

分享

7月25日,以“这就出发!”为主题的5G+AR+无人机全媒体大直播正式开播。此次直播主会场设置在平安金融中心116层——Free Sky云际观光层,以高空547.6米的视野,从云端360°鸟瞰深圳四方八面景观风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5日讯 (记者 吴艳 田志强 蔡凯伊 )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积极创新旅游宣传模式,加大旅游产品宣传力度,全力推动旅游行业加速复苏。

直播主演播厅——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

7月25日,以“这就出发!”为主题的5G+AR+无人机全媒体大直播正式开播。本次全媒体大直播邀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深圳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天宇、马一来到深圳最高建筑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创新利用5G+AR虚实结合主演播厅的方式,出镜介绍深圳旅游特色及亮点,官方为“深圳旅游”代言;同时,大鹏新区、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记者将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打卡景点景区的新玩法,多方位展示深圳东部的3大标志性景点,探索和展示深圳滨海休闲魅力、城市文化内涵,宣传深圳酒店、景区、旅行社等行业暑期优惠旅游产品,营造旅游发展良好氛围,助推深圳旅游企业快速复苏、加快发展。

AR虚实演播厅 从云端看深圳

作为疫情后的首次大型直播活动,此次全媒体大直播主会场设置在平安金融中心116层——Free Sky云际观光层,以高空547.6米的视野,从云端360°鸟瞰深圳四方八面景观风貌。平安金融中心不仅是深圳新时期的建筑、商业地标,更代表着城市品质生活与精神文化的新体验。

平安金融中心成为深圳新时期的建筑、商业地标。

直播现场,采用AR技术,让深圳各大景观的3D虚拟模型不再只是单纯投屏在平面上,而是立体化呈现在观众眼前。深圳各个地标景点AR动态沙盘从主会场桌面升起,主持人天宇和马一,随着沙盘变化,诉说数十年间深圳各大景区的变迁与复兴。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本次直播采取了全媒体+AR+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直播方式,并创造性的选取了深圳最年轻旅游景区——平安云际观光层作为直播的主会场,相信在最年轻的景区讲述深圳充满年轻与活力滨海旅游,一定会让市民及观众感觉到不一样的魅力。接下来,也就是8月1日,还会推出关于主题公园的全媒体大直播,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我们的“老字号”主题公园也焕发出新的精彩。”


打卡东部景区 尽展深圳滨海之美

西涌海滩,大梅沙公海滨园,鹤薮古村等市民熟悉的景区也在直播中悉数亮相,记者将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打卡景点、景区的新玩法,多方位展示深圳东部的标志性景点,探索和展示深圳滨海休闲魅力、城市文化内涵。

盐田被誉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而其中拥有“黄金海岸”美称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向来是深圳人举家旅行的首选之地。如今,盐田有了全新的规划,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打造全要素供给体系,真正实现“全域旅游”的愿景。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主持人豆豆带着一组家庭,体验皮帆船等多项趣味水上运动项目,进行亲密亲子互动。玩累了,想要冲凉、休息,沙滩边上走两步,便是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

全深圳最大、最长的沙滩——西涌沙滩,你去过吗?在2018年9月,西涌海滩曾遭受超强台风重创,满目疮痍。随后,大鹏新区推进海滨带状环境品质提升,令西涌“浴火重生”。7月18日,西涌沙滩已经对外开放试运营,初愈的西涌海滩逐渐恢复了元气与人气,西涌沙滩“颜值”与“内涵”相比从前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如今在西涌,早上可漫步在空荡荡的沙滩上欣赏海上日出,白天可以在沙滩和海上尽情嗨玩,夜间可以伴随狂欢烧烤,篝火晚会,入夜可听海浪的声音。除了沙滩娱乐项目以外,海上运动项目也非常惊险刺激。

在西涌分会场,主持人书悦亲身带直播的观众体验从海南引进的全新水上项目:水上飞龙、卡丁船等,感受飞上天和海鸥肩并肩,潜入海和海豚划个水,在水里围追堵截,穿越障碍,相互碰撞的乐趣!

繁华的深圳,很难得保留着一些古老村落。在岁月长河里,这些古村经历了岁月风霜的洗礼,默默见证沧海桑田。而鹤薮古村,就是深圳旅游景点中的一颗沧海遗珠。这座千年古渔村,是岭南文化和渔村文化的完美结合。在这里,你可以闹中取静,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鹤薮古村还留存着客家人传统的生活方式和古村文化,这里提供的客栈民宿也是原汁原味的岭南庭院。让我们随着主持人陈晗一起,从古村牌坊开始,走过鹤薮小学、协天宫、明朝老宅,享用地道客家美食,开启一段深圳专属的人文之旅。


八大亮点打造不一样的旅游直播

除却深圳景区及景点的展示,此次直播也是亮点突出,不仅创造性的应用了5G+AR的直播形式,同时也呈现了深圳市恢复旅游业发展的信心。

亮点一,海量旅游福利,在线送不停。直播间准备了大量的景区优惠与旅游产品抽奖福利,将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

亮点二, 《祝福深圳》正式发布,为节目宣传预热。《祝福深圳》MV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之作,“这就出发”深圳旅游专题版以年轻人的视角来诠释40年深圳之美。本次直播将以此为引,献礼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

亮点三,深圳最高建筑首次旅游直播。本次直播为深圳最高建筑——世界第四高楼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的直播首秀,紧贴“云端”看深圳主题;

亮点四, AR虚实结合演播厅,打造科技感。直播中将采用AR技术,让深圳各大景观的3D虚拟模型不再只是单纯投屏在平面上,而是立体化呈现在观众眼前;

亮点五,演播厅+现场的1+3旅游路线。一主会场+三分会场的形式,围绕“海、陆、空”概念,全方位展现深圳景观之美;

亮点六,主持人带你游深圳,与观众直播互动。跟随主持人“云”游深圳各大景区,让观众足不出户,即能感受深圳旅游文化复兴;

亮点七,人文、科教、亲子等三个不同元素展示深圳滨海旅游亮点。每个会场都有不同的主题,以现代科技、家庭互动、文化古迹等元素作为切入点,展示深圳滨海旅游特色;

亮点八,持续宣传造势,全媒体全渠道全方位营造深圳市旅游氛围。本次直播将采用全媒体融合矩阵,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壹深圳及各大新闻APP等新媒体端口,以及电视大屏,进行全方位推广,营造深圳市旅游发展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