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个地方最危险!深圳最新曝光228个“蚊子窝”

2020-07-25 14:30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这个地方最危险!深圳最新曝光228个“蚊子窝”

南方网2020年7月25日讯 夏季的深圳高温多雨,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主要“凶手”——伊蚊也在疯长。

7月2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了7月上半月(7月1日-15日)的全市伊蚊密度监测结果。

在全市设置的449个监测点中,不合格的有228个,占了50.77%。

不合格的监测点中——高密度只有1个,中密度有38个,低密度有189个。

高、中密度的39个“黑点”里,有3个是花卉市场,13个小区,15个公园,3个工地,2个医疗机构,3个其他场所。


高、中密度的39个“黑点”


伊蚊幼虫高密度窝点


伊蚊成虫中密度窝点


伊蚊幼虫中密度窝点

这既是一份深圳蚊子“黑点”地图,也是一份登革热“危险地图”。中密度说明有一定的登革热传播风险,高密度则意味着,一旦有外部病例输入,就可能在周边片区引发登革热流行。

在深圳,传播登革热病毒的“凶手”主要是伊蚊中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它们最爱在水中产卵,过不了几天,大花蚊子就会成群结队从水里飞出来咬人。

所以,最有效的办法是从源头上铲除这些蚊虫孳生的窝点。家里凡是有积水的地方,比如瓶瓶罐罐、花盘底下的水等等一定要全清干净。

【见习记者】张大川

【通讯员】深疾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