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2020-07-25 11: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围绕养老服务条例举行座谈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日,深圳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在龙岗区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宣讲基地将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培养市民群众民主意识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生动课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并与市、区人大代表和辖区居民一起参加宣讲基地的首场活动——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大家议”座谈会。

据介绍,我市基层人大履职平台丰富,目前全市已建成40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240多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我市将在12个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加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牌子,面向居民群众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

骆文智指出,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是我市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之举。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特点和实践创新的研究宣传,加强对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成效的宣传,宣讲站位要“高”,宣讲范围要“广”,宣讲方式要“活”,宣讲效果要“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

骆文智强调,养老服务条例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程度高,在立法的过程中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着力提高立法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使养老服务立法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符合民心。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