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奋力开创龙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奋力开创龙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分享

会前还揭晓了第三届“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第七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并进行了表彰。

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杨雪敏 姜欣怡 连志远)7月24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创文有关会议精神,回顾了龙华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2020年创文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为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龙华贡献。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刘蕾、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韩荡、李友华、陈建民、李志东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就龙华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前还揭晓了第三届“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第七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并进行了表彰。在过去的几年间,这两项活动为龙华挖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型。在观看表彰对象事迹视频后,区领导为十大“好家风”家庭及“闪亮龙华人”代表颁奖,并鼓励他们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周围的人,为龙华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玲对过去一年来龙华取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龙华区取得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全市第二的优异成绩,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精神文明教育,生动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为全区疫情防控保持持续向好态势作出重要贡献。

就接下来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杜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建成文化创新引领区,努力为深圳实现创文“六连冠”、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打造城市文明典范作出龙华应有的贡献。二要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奋力开创龙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突出正面宣传引导;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文化软实力提升;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风险隐患管控。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作为。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作风,强化督查问责。

为动员全区上下打好创文冲刺战,龙华区结合实际制定了《龙华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攻坚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了公共环境提升、公共秩序整治、公益广告宣传、窗口行业服务提升、文明健康素养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共享家园提升等八大攻坚行动。

接下来,龙华区将就文明城市创建具体工作做好六大方面工作。在改善市容环境方面,集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将创文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在优化交通秩序方面,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格落实重点路口包点责任制,大力开展道路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加大民生设施建设力度;在规范工地管理方面,各单位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强化施工工地规范化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居民沟通解释工作;在营造未成年人关爱氛围方面,进一步做好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在提升市民知晓率和满意率方面,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发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认真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化“民声”为“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