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当大海遇上草原 盐田区公益文化演出在梅沙精彩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当大海遇上草原 盐田区公益文化演出在梅沙精彩上演

分享

2020年7月24日晚,由盐田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主办的“草原和大海的约会”公益文化演出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精彩上演,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浓郁的极具蒙古族特色的艺术视听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说起蒙古,总能让人耳边不自觉地回响起马头琴悠远的低吟,抑或蒙古汉子回肠荡气的呼麦声。2020年7月24日晚,由盐田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主办的“草原和大海的约会”公益文化演出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精彩上演,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浓郁的极具蒙古族特色的艺术视听盛宴。

“草原和大海的约会”公益文化演出
“草原和大海的约会”公益文化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观看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邀请到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原生态表演嘉宾,更有来自布依族的助演。晚上7点30分,在努德乐琴乐队热烈、喜庆、欢快的《酒歌》中,整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祭赞》《梦中的额吉》《请到我家来》……一首首经典曲目在多种乐器的合奏声中,通过民族文化和海洋文化的完美碰撞及融合,以一种返璞归真的音乐展现形式再现了蒙古族原生态音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