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招商水湾开展“ 智慧抗疫情,魔方转起来 ”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招商水湾开展“ 智慧抗疫情,魔方转起来 ”活动

分享

水湾社区党委创新思路,以空中课堂的形式开展了系列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线上课堂,快乐魔方”活动备受关注,让居民足不出户对抗疫情,同时帮助青少年学点益智、有趣的知识与技能,丰富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娱乐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疫情期间,在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党委的号召,辖区居民居家少出门,有效抗击了疫情的来袭。为了给被困在家中的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送去快乐,水湾社区党委创新思路,以空中课堂的形式开展了系列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线上课堂,快乐魔方”活动备受关注,让居民足不出户对抗疫情,同时帮助青少年学点益智、有趣的知识与技能,丰富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娱乐生活。

据了解,5月份,社区共安排了三阶、二阶、金字塔魔方课程,共计18场次,每周一至周五,在固定的时间开启线上魔方培训。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让居家的青少年朋友们快乐的学习魔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空中课堂——快乐魔方课堂,可以有效培养孩子们的毅力、记忆力、自信心,训练孩子手眼协调、专注力,有利于孩子对空间及抽象领域的认识。

据介绍,通过本次有趣的魔方课程培训,水湾辖区的青少年们对智力玩具多了体验的机会,并主动思考问题、探索总结、互相竞技。在这个特殊的全民居家时期,魔方成为亲子之间交流互动的桥梁,不仅增加了亲子间面对面的有效交流,更让大人孩子从关注电子屏幕、电子游戏的时间中解脱出来,增强家庭的亲密和谐。

开展培训的李老师说,玩转魔方,不仅能提高青少年孩子的自信心,更可以使其掌握一门技能,作为自己的特长发展,并满足未来社会对独立思考、动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需求,一举多得。此次快乐魔方培训课程,受到了社区青少年朋友的欢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