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扎紧扎牢“四个口子”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扎紧扎牢“四个口子”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分享

2020年7月24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7月24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积极应对疫情多发地区带来的影响,全力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漏洞,规范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完善工作专班运作,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和重点场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截至7月22日,累计有92名经香港沙头角禁区进入中英街的人员,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盐田区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落实“三强化三覆盖”管理,即持续强化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直接接触人员、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每周全覆盖,持续强化落实市场环境每日清洁通风消毒全覆盖,持续强化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区安全监管全覆盖,有效防范由被污染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输入发生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7月16日-19日,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25个重点场所、233人进行全覆盖采样,累计采样环境和产品数219份、人员233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校园防疫工作方面,盐田区“三考”成员单位参照全国高考的规格和标准全力做好辖区中考的组织和保障工作。2020年中考盐田考区组考工作圆满结束,全区每天约3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和200余名外围保障人员开展考试服务工作,保障辖区各考点考务零差错、考风零违纪、考生零迟到、服务零投诉。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严防死守,毫不懈怠,持续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特别是要把严防疫情多发地区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扎紧扎牢“四个口子”,做好集中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和服务管理工作,继续做好重点物品的检验检疫力度,严把“入口关”。要立足“四早”、前移关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织牢织密基层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严格落实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公共场所扫码登记等举措,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保障假期学生健康安全。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持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