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消防夜查出重拳 当晚整改火灾隐患6371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消防夜查出重拳 当晚整改火灾隐患6371处

分享

在全市11个区(新区)区政府领导带队下,1210个检查组共3700余人深入辖区,重点针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6371处,临时查封19家单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为坚决防范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7月23日晚,市消安委办发动各区、各街道、各部门开展夜查行动。在全市11个区(新区)区政府领导带队下,1210个检查组共3700余人深入辖区,重点针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6371处,临时查封19家单位。

在福田区的夜查行动中,深圳支队张小宏支队长、王丹晖副支队长在舒毓民常务副区长的陪同下,深入侨香村、熙园、十亩地、京基滨河时代、沙尾社区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占用消防车通道情况、三小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

在对沙尾社区城中村的检查中,检查组拉动社区微型消防站,测试消防应急能力。对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张小宏支队长要求所在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此外,全市各检查组还充分发动辖区宣传力量,通过观看“复式住宅”警示教育片、发放“小火亡人”火灾风险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和以案说法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要深刻吸取“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杜绝侥幸心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消防安全。

据悉,此次夜查,市消安委以及各区政府、各部门共出动1210个检查组,出动检查力量3700余人,检查单位场所3887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6371处,清理违规住人39人,清理违规放电动车425辆,临时查封19家单位,“三停”25家,有力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