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周末快来打卡!第七届“青春心印主题展”持续至8月2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周末快来打卡!第七届“青春心印主题展”持续至8月2日

分享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挚城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已形成了一种新型当代的城市文化品格,追求‘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文化价值,这与中国工笔画的文化特质相融相通,本次展览也因此应运而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日前,第七届“青春心印青年工笔画展”于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据悉,该展旨在为青年工笔画家的新探索、新思考提供一个展示、探讨的平台,探索中国工笔画艺术的当代转化和发展的可能。记者了解到,该展览持续至8月2日。

市民观看展览。

“青春心印青年工笔画展”是关山月美术馆根据深圳城市文化特色,在多元化的中国画发展格局中确立的年度品牌展览,已成功举办六届。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挚城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已形成了一种新型当代的城市文化品格,追求‘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文化价值,这与中国工笔画的文化特质相融相通,本次展览也因此应运而生。”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介绍道。

展览现场。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征集、特邀的400余位艺术家约1300件作品中评审出57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展出,展览确立了独具特色的“主题展+空间项目”的结构。其中,位于美术馆中央厅、C厅的“青春心印主题展”是由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系列作品组成的群展,而位于美术馆A、 B厅“空间项目”则由相对具有成熟艺术风格,且有新探索、新趣味的艺术家个案组成。

观众可以从此次展览中看到面貌一新的青年工笔画创作。这些作品或大胆奔放、或细腻生动,或精微至远,或纤细隽永;不仅如此,观众也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年轻画家不拘泥于框架,将工笔画与其他画种大胆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风貌。

第七届“青春心印主题展”持续至8月2日。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的两个空间项目颇受欢迎。90后艺术家张孙哲带来的“从源至界”汇聚了他近年来思考和创作的重心。另一个空间项目来自女艺术家邓先仙的展览“芳华”,给人以简约而温情的感受。两作品均从不同的角度为观众呈现一种艺术之美及创作者本人对生活的思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