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数字产业对接会:引深圳创新之活水 赋能“数字青海”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数字产业对接会:引深圳创新之活水 赋能“数字青海”发展

分享

7月23日,由青海省政府驻深办、深圳市扶贫协作和交流办公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 ·青海省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顺利举行。

7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 ·青海省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7月23日,由青海省政府驻深办、深圳市扶贫协作和交流办公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 ·青海省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顺利举行。大会以“引深圳创新之活水 赋数字青海以动力”为主题,邀请青海、深圳两地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围绕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展开深度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据悉,自《青海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青海省政府驻深办与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导下,积极协作落实。青海省海西州、黄南州深圳招商推介会、2019“大美青海、稀缺优品”走进大湾区首届深圳推介会、非遗全球再创与产业化成果分享暨青绣产业化研讨会、携手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青海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一带一路”生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的推介、研讨、论坛活动在两地相继成功举行。本次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也是青深两地又一次的牵手。在省级战略合作牵引下,青海省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脚步坚实迅速。

大会现场。

据了解,早在2018年,青海省政府与华为就开始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光伏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青海省各单位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其中,海南州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通过与现代生态畜牧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藏文信息系统相结合,打造了特色的数字经济新格局,实现了比特驱动瓦特,促进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内光伏企业携手华为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完成了智能IV检测、智能EL检测、SDS双面组件跟踪优化系统、组件修复等创新实践,联合申请多项专利并付诸应用,共同推动了青海省光伏产业的创新健康发展。此外,多家单位与华为在ICT技术创新领域进行了广泛合作。

现场签约仪式。

青海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既是青海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战略机遇,也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的有力抓手。深圳作为我国“最互联网城市”,目前数字经济发展已拥有坚实的产业及应用基础,各个细分领域均相继制定了许多的政策和措施,从而带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此次‘粤港澳大湾区•青海省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将极大的促进深圳与青海的交流,为青海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可操作、经检验的深圳方案,进一步深化两地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全力打造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开发合作、共享共建的两地数字经济合作交流平台。”

华为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理念,长期在青海耕耘,在新青海精神的指引下,华为坚持开放合作,构建产业生态,与合作伙伴合作共赢,致力于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华为将继续践行技术普惠,不断加强产业融合,与大美青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捐赠仪式。

对接会上,青海国茂会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小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供应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还向青海省海西州政府、格尔木市政府以及海东市民和县人民医院、民和县中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988万的医疗设备,为青海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