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纽扣大变身!志盛社区老人们手真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纽扣大变身!志盛社区老人们手真巧

分享

7月23日下午,志盛社区在隆盛花园图书室开展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区老年人手工纽扣花制作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文敏 李建霞)纽扣是衣服上必不可少的配件之一,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的变迁,纽扣的功能也日益广泛。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们的文娱生活,增进同辈间的沟通与互动,共同体验动手的快乐。7月23日下午,志盛社区在隆盛花园图书室开展了“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社区老年人手工纽扣花制作活动,吸引了近20位长者参与。

image.png

在工作员的指导下,社区老人动手制作纽扣花。

活动现场,志盛社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材料分发下去,社区老人们拿着材料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先做花瓶,再做花,一步步越做越熟练,颜色搭配也得心应手起来,制作过程中你说我笑,还一边夸赞道:“这活动真好,既动手又动脑,大家坐在一起很是热闹。

image.png

老人们一步步越做越熟练,颜色搭配也得心应手起来。

社区老人们完成的花瓶各具特色,做出来的纽扣花瓣也是可圈可点,有向日葵、太阳花、格桑花、五叶花、康乃馨,五彩缤纷,漂亮极了。

image.png

开心展示作品。

本次纽扣花手工制作活动,不仅锻炼了社区老年人手部和大脑的灵活度,还促进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在一起欣赏自己亲手制作的纽扣花,愉悦了身心更扮靓了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