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人的福利!5年后,咱家的自来水都可直饮(语音播报)
2020-07-24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的福利!5年后,咱家的自来水都可直饮(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

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还记得你当年高考查分时的心情吗?

教育、公安部门发布提示,

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提防招录“陷阱”,

通过学校或教育部门官方指定的

查询方式或查分网址查询成绩,

考生参加志愿填报指导咨询活动

一定要认清主办机构。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闷热;气温28-34℃,中北部再高1-2℃;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7月23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774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437元,名义增长1.4%,增幅与一季度持平;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7%,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2个百分点。

2、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到2025年,深圳的水环境质量将有大幅提升,不仅全市自来水可直饮,全市的主要河流水质将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

3、深圳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按照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这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连续第5年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

4、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年全省排名前50名的理科生和全省排名前20名的文科生成绩被屏蔽,这意味着他们就是今年的全省高考高分考生。据初步统计,深圳有11名考生的成绩被屏蔽。其中,深圳中学3名;深圳实验学校3名,均为理科生;深圳高级中学1名文科生;深圳外国语学校1名;宝安中学2名,均为理科生;富源中学1名,理科生。

5、目前,全市常见涉税业务基本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8%。

6、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首届中国学科评级。深圳大学共计16个学科上榜,包括13个A类学科,1个B类学科,2个C类学科。深圳大学A类学科数位居全国第24,在地方高校和非“双一流”高校中均位居第1。

7、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夏季普通高考继续面向广东、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等全国15个省市区招生,计划招生4908人,其中广东省内4098人,广东省外810人。

8、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中小学校、青少年服务机构出入口路程距离五十米范围内,禁止销售酒精饮料,并禁止使用自动售卖设备销售酒精饮料。违反这一规定将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3万元罚款。

9、23日起,深圳全市道路恢复了外地号牌小汽车限行措施,首日全市道路拥堵有所缓解,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27日交警将正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10、7月23日,阿里发布的最新平台数据显示,深圳市民夜间淘宝购买力全广东第一,“淘宝直播间”活跃度全国第四,深圳商家夜间发货量全国第三、夜间外卖占比超1/4。

天下事

1、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2、近期,美国执法机构针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任意盘查、滋扰等案件急剧增加。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在美中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

3、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今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4、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严格履行名称管理职责、严禁利用名称误导患者,医疗机构擅自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名称标识的不予登记。

5、据气象预报,7月底黄河、海河流域将有强降雨过程。水利部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汛准备,有力有序应对强降雨过程。

6、23日13时许,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关闸,淮河水暂停流向蒙洼蓄洪区。

7、23日,因疫情而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又一次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成为人类抗击疫情的希望象征。

8、辽宁大连22日出现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在对其密接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23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9、近日,“浙江杭州江干区三堡北苑居民来某某失踪案”引发社会关注,杭州警方23日晚通报称,失踪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7月31日起,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将正式恢复面向球迷售票,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观众须持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科技&财经

1、23日,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飞行2000多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

2、我国现有13家企业陆续开展新冠肺炎疫苗产能建设,其中9家企业已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3、工信部消息:截至6月底,全国有6600万部5G手机接入网络,5G基站超40万个。

4、今年上半年我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不断向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万亿元,同比增长6%。

5、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2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3个基点。

直播预告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