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企业走出去如何化解合规风险 前海这场宣讲会干货满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企业走出去如何化解合规风险 前海这场宣讲会干货满满

分享

7月23日下午,“2020深圳市对外投资合规风险识别宣讲会前海专场”活动在前海举行,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30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政府《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更好服务深圳市企业“走出去”,7月23日下午,“2020深圳市对外投资合规风险识别宣讲会前海专场”活动在前海举行,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30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与。

宣讲会现场。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前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出了多项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如在全国率先实现商事登记与商务备案的外商投资“一口受理”、实行内资自然人有限责任公司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全国率先推出前海企业政策精准服务平台——“e企惠”等。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海外疫情,企业对外投资也面临诸多风险,希望今天举办这场宣讲会,能帮助企业在新形势下更加合规的开展对外投资业务活动。

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表示,今天举办此次宣讲会,主要是对境外投资的政策、投资环境和法律风险等进行专项培训,目的是不断提高企业的合规经营理念,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确保深圳市企业在境外能够行稳至远。相信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深刻认识到合规在“走出去”过程中的重要性,根据国际公约和国际规范、调整好产品结构、企业的组织框架,规划好产业布局,适应本地化运营的要求。

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钟晓渝表示,联合会成立两年多来,不断进行合规管理体系构建与合规专项业务领域的拓展,并积极与中世合规研究院、华商合规法律服务中心等国内国际机构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目前,联合会已整合了来自45个国家、1000多位华语律师资源,希望能为企业在对外投资时保驾护航。

李杰仕主任介绍了前海政策精准服务平台“e企惠”,该平台包括产业惠、人才惠、用房惠三大功能,既为企业及时、精准推送各类扶持政策,也能让产业政策部门更加清晰地了解政策投放执行的效果,有利于政策部门和企业之间形成良性的双向互动机制,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王琪林律师针对中国高科技出口企业的合规策略展开分享,重点讲述了合规的风险判断,就企业可能遇到的各类合规风险给出解决建议。刘佳凝律师围绕高科技企业海外发展的出口管制合规风险及防范,并结合美国出口管制具体案例,对合规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