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基层创文掠影】老老少少穿上红马甲 只为社区更美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基层创文掠影】老老少少穿上红马甲 只为社区更美好

分享

7月22日这天,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创文大扫除活动,喜全带着7岁的妹妹霏霏一起来为社区搞卫生。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喜全你慢点!”“我不能慢,慢了前面的垃圾就被别人捡走了。”这争分夺秒“抢夺”垃圾的,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创文志愿者,13岁的陈喜全小朋友。7月22日这天,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创文大扫除活动,喜全带着7岁的妹妹霏霏一起来为社区搞卫生。


烈日之下,只见他身穿红马甲,手拿铁夹和垃圾袋,低着头,巡视着路面上的角落,汽车下面、快递箱底部都不放过。他跪在地上,把躲在暗处的汽水瓶、牛奶盒等一一打捞出来。妹妹霏霏也不甘落后,别看妹妹只有7岁,可是“老”义工了。

霏霏三四岁开始就跟着妈妈和哥哥到社区参加各种志愿服务,这几年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都有她小小的身影,宽大的义工服穿在她身上就像穿了一件长袍子。上街捡垃圾,交通安全劝导,她可是“老手”。所以,她拿着铁夹夹烟头,就像女兵拿着枪一样熟练。

霏霏开心的样子被身后的路人妈妈注意到了,她们指着霏霏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看,姐姐在做义工,以后你们长大了也要跟姐姐学。”志愿精神就在这种无形中传递开来。活动结束的时候,还有陌生人拦住社联社工,询问注册义工的事情,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参加义工活动。

“哥哥,这里还有。”已经满头大汗的霏霏喊着哥哥。兄妹俩比着干,他们所过之处片甲不留。社联社工晓君紧随其后,她既是她的战友也是“保镖”,晓君要保证霏霏的安全。

参加这场活动的还有一位小朋友,是9岁的刘奕坤。他的奶奶温宝珍是资深义工,几年来经常到处做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今年春节期间,温宝珍就投入到抗疫志愿者活动中。现在的创文活动,她更是一次不少,不仅带来了好姐妹好伙伴,还趁着暑假,带来了大孙子。奕坤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好奇、兴奋、好玩都有,举着铁夹,每找到一个汽水瓶,每夹起一颗烟头,都高兴得不得了。奶奶温宝珍撑着垃圾袋时刻准备着,没多久,他们的袋子就鼓鼓的了。

志愿者魏叔,这一天都在参加志愿活动。炎炎烈日下,他奔走在不同的社区,上午是桂木园社区,下午又来到老围社区。他把做志愿服务当成自己退休后的事业,说做志愿者是他最大的快乐。这老老少少的志愿者为了城市的文明,为了社区的清洁,为家园的美好,在高温酷暑中挥汗如雨,却无怨无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