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装协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出征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装协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出征仪式

分享

传承弘扬“深圳工匠”精神,擦亮“深圳装饰”金字招牌。7月20日,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在瑞和大厦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出征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杨渝嘉)传承弘扬“深圳工匠”精神,擦亮“深圳装饰”金字招牌。7月20日,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在瑞和大厦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出征仪式,全力以赴备战技能世赛,带领深圳装饰工匠走出国门、迈向世界,谱写深圳装饰行业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本次出征仪式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主办,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副会长郑鑫,瑞和股份董事长李介平、总裁胡正富,中建深装华南区副总经理覃柯,以及此次出征队伍裁判和选手参加本次出征仪式。深圳市住建局建筑市场与招投标监管处处长林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蔡禹星,罗湖区人才局副局长张玉洁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全力备战“深圳工匠”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世界技能大赛素有“技能奥林匹克”美誉,每两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办,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深圳选手出征广东省选拔赛,不仅肩负了深圳人民的美好期盼,更是他们走向更大更广舞台的一块跳板。”深圳市住建局建筑市场与招投标监管处处长林霞在出征仪式上致辞并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技能世赛广东省选拔赛,市住建局将与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助力选手们赢得比赛,在广东省乃至世界性的舞台上展现出深圳选手的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

深装协会长高刚介绍,深圳是中国现代装饰的发源地。深圳装饰与深圳市同生共长,在装饰行业打下了深厚的专业基础,是中国装饰工程高质量的保证和象征,成为深圳众多名片中最亮丽的一张。希望参赛选手能牢牢把握技能世赛宝贵机遇,奋勇拼搏,在展现卓越技术水平的同时,遵守比赛规则,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比赛作风,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深圳工匠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格局和风采。

出征仪式上,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蔡禹星为出征队伍进行授旗,深装协副会长郑鑫携深圳代表队成员共同接过旗帜,将本次出征仪式推向高潮,标志着深圳正式进入了世赛时刻。

郑鑫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瓷砖贴面项目 )深圳集训基地负责人、深圳代表队领队,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深装协近几年筹办、组织、参与各类技能大赛的工作历程,并汇报深圳队集训任务完成情况。

作为本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名单中唯一入选的行业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早在2019年初就以高刚会长为组长成立世赛竞赛小组,采用"选拔、培训、评价"一体化的培训模式,组建深圳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瑞和股份王佳杰和中建深装阮仕亮从近千余名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本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瓷砖贴面项目)的参赛选手。

中建深装选手阮仕亮

瑞和股份选手王佳杰

为了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备战选拔赛,协会成立以行业技术能手和企业技能高手为主的技术支持团队,为选手量身定制集训方案,全程跟踪指导选手提升技术,打磨技能细节。5月25日,领队郑鑫率2名参赛选手远赴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进行为期1个月的封闭式集中培训,模拟比赛现场开展实操训练,全面提高选手体能、抗压能力、心理调节能力等,为备战世赛开启了紧张而激动人心的序幕。 

选手选送单位瑞和股份总裁胡正富,中建深装华南区副总经理覃柯以及瑞和股份选手王佳杰先后在仪式上致辞,感谢深圳市人社局和住建局领导为本次参赛作出的精心部署,以及深装协开展的选拔、培训等参赛准备工作。胡正富表示,希望选手在接下来的赛前训练中认真备战、刻苦训练,力争高质量完成比赛任务,为深圳装饰再创辉煌。覃柯指出,代表深圳出征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是一份无上荣誉。作为深圳代表队的一员,中建深装必将全力以赴,争创佳绩,为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持续擦亮“深圳装饰”金字招牌

深圳装饰行业作为深圳市的一块“金字招牌”,代表着中国装饰行业的最高质量,深圳工匠一直以来依靠着高超的技术水平、过硬的综合实力书写深圳质量。

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为国家选才育才、为技工教育发展改革创新的使命,以为国家选拔培育最优秀的技能人才为首要目标,在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大力倡导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建筑工人等级评价工作,不仅在行业内辅导企业内部开展技能大赛,更是在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上展示了深圳办赛的能力与水平。

在2018年、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上,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以专业的能力与组织水平,连续得到省住建厅和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蝉联“突出贡献奖”。2019年,协会还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及瓷砖贴面项目“深圳市集训基地”牌匾。

通过参加此次技能世赛广东省选拔赛,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将带领深圳工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良的比赛作风,展现深圳技能健儿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水平,营造“尊重工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的社会环境,引导全行业形成学技术、比技能、作贡献的良好氛围,持续擦亮“深圳装饰”的金字招牌,为实现技能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