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桃源街道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街道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

分享

​近日,桃源街道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 张雅凌)近日,桃源街道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暨“三防”工作桃源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桃源派出所、塘朗派出所、南山交警大队一中队、西丽消防中队、桃源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街道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除主会场外,本次会议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设置12个社区分会场,各股份公司负责人、各社区工作人员、各工业园区物业、在建工地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桃源街道安委办、交安办、执法队、南山交警大队一中队分别通报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及小散工程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突出风险,并就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肯定了各部门第二季度工作成效,传达了南山区第三季度防范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他认为,既要推动应急管理智能化监管,借用高新技术成果,有效提升应急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智能化水平,又要扩大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他还提到,要聚焦建筑施工领域整治,严查薄弱环节,防范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切实绷紧安全弦,确保桃源辖区一方平安”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就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他表示,桃源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严防死守,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科学研判安全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他提出:一要知责履责,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肩负着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物业管理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知患除患,街道要定期排查辖区安全隐患,通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三要知法执法,对于一些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相关执法部门要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严格执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