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约起来!龙华区影院有序复业,观影请注意这些变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约起来!龙华区影院有序复业,观影请注意这些变化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深圳市作为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已陆续恢复营业,市民终于可以重新走进影院观看电影了。那么“重启”后的影院防疫措施做得怎样?市民在购票、入场、观影等方面有何要求?带着这些疑问,7月22日,记者来到了深圳市龙华区首批复业影院之一的新天影院,一探究竟。

新天影院位于龙华区壹方天地A区二楼,属热门商圈区域。记者在新天影院门口看到,不时有顾客前来询问如何进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场。“目前我们已经做足了准备工作,观众朋友们可以放心前来观影。同时,也希望大家能配合好我们的各项工作。”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影院从三月份开始便派人值班进行设备维护以及各项消杀工作,每位员工也都建立了健康档案。目前影厅场外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放映厅内每场电影放映前后都会进行消毒。此外,所有的3D眼镜也均已作消毒处理。

为确保安全,影院采取限流措施,实行横向隔位、纵向错位售票方式,且观影人数控制在30%以内。目前影院仅开设线上购票渠道,线下只提供咨询服务。影院提醒市民,需提前在线上购买好电影票,抵达影院后需扫描“i深圳”和“到访登记”两个二维码并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再经过佩戴好口罩、接受测温以及清洁手部后方可入场。

影院大厅内随处可见忙碌的保洁人员正在擦拭着各个角落,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影院防疫宣传片,一旁的食品柜台已停止售卖爆米花等食品,候场区已有部分顾客在提前等候。一丁姓顾客向记者说道:“我是一位‘超级影迷’,在得知影院复业后我非常激动,打算这周每天都来影院看一部电影,算是‘报复性观影’。”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记者走进一个刚散场的放映厅。记者在厅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座椅进行细致的清洁工作,为确保观众保持距离,一半座椅已被“封锁”,实行隔位就座。“每个放映厅都实行错时排场,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并延长放映间隔时间。观影途中安排了专门的巡视人员。观众离场后我们会立即对厅内进行消杀。”据悉,观众在进入影厅时有工作人员指引入座,观影途中禁止饮食且需全程佩戴口罩。

“停业近半年后,影院终于可以重新营业了,我们既兴奋、期待,又有些许担忧。”新天影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影院上映的影片以复映经典影片为主,许多市民期待已久的春节档影片还暂未定档,票价也是以前的三分之一,所以复业首日的营业收入较少。据悉,7月21日复业首日当晚共放映电影5场,观影人次96人,上座率为6.16%。这家位于龙华热门商圈的影院,在疫情发生前,高峰期每日观影人数可达1万人次。他说道:“万事开头难,复业初期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目前顾客也在逐渐增加,这对我们全体员工来说是一种鼓励和希望,我们相信影院一定能重回正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