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发现 | 一群产业奉献者感受茜坑社区新变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发现 | 一群产业奉献者感受茜坑社区新变化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朱正英 邓树芳)近日,一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户外“老乡会”活动在茜坑水带状公园拉开了帷幕,他们都是来自社区的产业奉献者,活动旨在通过游戏和畅谈的方式,为产业奉献者释放负能量,感受社区变化。

活动现场,大家坐下来分享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战疫中居家的小故事和对社区的记忆和印象。唠唠家常理短、结交新的朋友、讲讲社区的变化。一位来自湖南的大哥说:“在这里工作生活7、8年了,很少出来玩,基本都在厂里。今天来到这里,才发现茜坑如今太美了,和以前刚来时大不相同,生活在这里真的很幸福。”去年刚毕业加入工作的小伙子说:“身为茜坑新村的原居民,城中村整治部分道路封闭、开挖,汽车常被刮破胎,现在道路铺上沥青,看起来宽敞整洁,走上去也很平整舒服。以前的空地到处是杂草,现在都被利用起来成了居民十分需要的充电桩。现如今,村里的环境确实是比以前更整洁了,看着焕然一新,住着也很舒服。”有些人还是第一次来到茜坑水带状公园,看着茜坑水畔的草青岸绿大家感叹社区的变化太大了,没想到这里也修了一座公园连这个角落也被建设得这么漂亮。

大家围坐一团,对社区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公园可以多增加些体育器材、遮雨遮阳棚等等,还可以在晚间播放些音乐,让周围工厂的上班的年轻人下班后,在散步的时候,能够放松身心,缓解一整天的疲劳。如果可以像观澜河一样,把河岸边改建成人行道,让居民在河边走走、散散步,就更好了。

谈及茜坑如今的新变化,一位在社区长大的孩子很有发言权:“今天的活动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小时候记忆中的茜坑基本就是典型的农村,现在我眼中的茜坑就像踏进了梦境中一样,当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我不是在做梦,变化中的福城,会越来越美丽。”孩子的表述令人动容,从梦到现实是如何翻天覆地的改变,变化中的茜坑会越来越美丽越好,每一个见证一切的茜坑人,都是如此坚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