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利用休息时间帮老人找证件并送到家,大鹏新区护士暖心服务获锦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利用休息时间帮老人找证件并送到家,大鹏新区护士暖心服务获锦旗

分享

邓大叔亲自将一面写有“健康卫士 保驾护航”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葵涌人民医院体检科负责人陈健祥手中。

邓大叔将锦旗送到葵涌人民医院体检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黄玉萍)近日,居住在葵涌的邓大叔亲自将一面写有“健康卫士 保驾护航”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葵涌人民医院体检科负责人陈健祥手中,并感谢道:“十分感谢体检科的姑娘们,帮我找到了证件并亲自送上门,小细节体现大素养,为体检科、还有医院的人文关怀点赞!”

原来邓大叔每年都在葵涌人民医院参加老年人体检,前些日子来体检时,不慎丢失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医保卡,体检完回到家才发现证件丢失,于是致电体检科咨询,护士何伟凤接到电话后,便将这件事情牢记在心。由于正值一年一度老年人体检,体检护士们需指导老人填流行调查表,打印指引单,指引老人到各科室体检,护士们分身乏术,何伟凤便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为老人寻找证件,找到后趁着中午简短的休息时间,顾不上吃饭便亲自将证件送去了邓大叔家中,邓大叔为体检科贴心的服务感到十分感动,便送上了感谢锦旗为体检科的姑娘点赞。

老年人体检现场

“用心为每一位患者服务,是体检科这个大家庭时刻教导医护人员要履行的服务宗旨,更是我们医护人员践行医院院训‘敬业爱院团结奉献’的实际行动,我自己也丢过证件,知道丢失时的紧张、不安,更何况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作为呵护群众健康的我们就应该让他们少跑腿。”陈健祥介绍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健祥带领科室人员积极请战,参与坝光高速口防疫站、新区隔离点、防控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工作专班等疫情防控岗位。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高峰期外出企业体检人数连续数日均超1000人,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前来体检的人数超过45000人次。

据了解,葵涌人民医院体检科现有医护人员13名,其中9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承担大鹏新区企事业单位入职体检、个人个性化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从业人员体检、中小学生体检、驾驶员体检、特种行业人员体检等业务,并于2018年9月成功创建大鹏新区巾帼文明岗,目前正在申报创建深圳市级巾帼文明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