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闫晋忠局长带队参观汉京金融中心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闫晋忠局长带队参观汉京金融中心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1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闫晋忠局长带队,施彤副局长、赖元红四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前往汉京金融中心参观。闫晋忠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汉京金融中心设计、建筑特色及未来商业运营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7月21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闫晋忠局长带队,施彤副局长、赖元红四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前往汉京金融中心参观。

在汉京金融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闫晋忠局长一行依次参观了汉京金融中心项目主体塔楼建筑、裙楼配套商业功能区及地下商业功能分区、连廊设计等,其间还观看了汉京金融中心从设计方案遴选到建筑最终落成历程的微视频。闫晋忠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汉京金融中心设计、建筑特色及未来商业运营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汉京金融中心项目是汉京集团总部大厦,是2005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汤姆·梅恩先生又一力作。项目建筑高度达320米,是全球首创最高的核心筒外置的全钢结构超高层建筑,它突破传统写字楼的设计,以创意为基点,结合城市特色与人文精神,赋予建筑城市精神,建筑整体雕塑感极强,大胆、创新、国际范的特色,使其成为“深南大道创意地标建筑”,具有非常高的识别度及昭示性。创新的全钢结构让汉京中心成为一座创意型建筑,核心筒外置全明空间设计让项目超越传统形式与材质界限,突破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边界,以棱角和折线诠释独特气质,让建筑、人与城市产生和谐共生关系,把空间归还城市,把自然与艺术融入建筑。

闫晋忠局长一行饶有兴致倾听工作人员对建筑设计理念、方案的介绍,充分肯定汉京金融中心建筑的国际范特色,汉京金融中心从方案设计到建筑落成都以世界级标准进行打造,在设计领域享誉极高美誉度;且项目所处的深南大道是深圳市的核心节点地段,成为深南大道上的创意地标建筑。闫晋忠局长一行回顾了项目建设审批的历程,南山管理局牢固树立质量发展理念,以打造建筑精品为己任,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在项目建筑方案审查、评标,工程规划许可办理等方面全面细致提供审批服务,为项目的建设落成履职尽责。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规划设计专业优势,严格把控好一个项目建设,规划好每一寸空间,持之以恒抓好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管理,打造城市精品工程,让城市更加美丽,更具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