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 | 龙岗大运AI小镇开工 旧工业区将“变身”高端小镇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 | 龙岗大运AI小镇开工 旧工业区将“变身”高端小镇

分享

随着一阵挖掘机轰鸣,7月22日上午,龙岗大运AI小镇正式开工。经过综合整治,原来横岗228工业区将被升级改造成为大运AI小镇。一期将于明年7月开园。



7月22日上午,龙岗大运AI小镇正式开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随着一阵挖掘机轰鸣,7月22日上午,龙岗大运AI小镇正式开工。经过综合整治,原来横岗228工业区将被升级改造成为大运AI小镇,一期将于明年7月开园,并通过5-8年的时间打造成产值百亿级、税收十亿级的产业集群小镇。龙岗区领导雷卫华、陈广文、徐向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大运AI小镇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原横岗228工业区),属大运新城南扩片区,南邻水官高速,东西北三面环山。园区占地面积约34.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76万平方米,由龙岗区产服集团采取综合整治的方式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约7亿元。

活动现场。

项目计划三年内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约36万平米物业(主要为横岗股份公司、四联股份公司物业),计划于2021年7月开园;二期约25万平米的彩丽厂及私人业主物业,计划于2022年3月开工,2023年3月开园。大运AI小镇将成为以AI人工智能产业为主导,可业、可观、可居、可游的全产业链的高端生态特色小镇。

龙岗区产服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依托周边大学人才智力、创新资源优势,形成高校资源、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国家级孵化器及创新平台等高端创新要素聚合,充分发挥人才、资本、产业优势,通过产业AI化、园区AI化、运营AI化,打造成集研发、生产、生活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国家级人工智能聚集引领小镇,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用3年时间打造集研发、生产、生活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国家级人工智能小镇,用5-8年时间打造成产值百亿级、税收十亿级的产业集群小镇。

设计方案。

具体将把握人工智能产业“算力,数据,算法”三大核心要素,基于龙岗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开放全区算力、数据资源,在AI小镇建设AIOS算法训练平台,吸引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实现产业AI化;在AI小镇内布设智慧停车、智慧能耗、智能安防、人脸识别等各类智能终端,以及开放性的AI+和5G应用测试场景,实现园区AI化;建设园区生态系统,汇集园区各类数据,反哺赋能全区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运营AI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