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暑期安全防疫!龙岗区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期安全防疫!龙岗区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课”

分享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们在7月20日、21日来到了龙岗智慧家园与红立方,给放暑假的同学们上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公开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文婕 王荀)随着中考的结束,2020年的“史上最短学期”已经正式结束了。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开始享受开心的暑假生活。然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这个暑假跟以往的悠长假期还是不太一样。要不要出游?出游要注意什么事项才能更安心?参加培训班夏令营,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image.png

 授课老师教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带着这些疑问,在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的组织下,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们在7月20日、21日来到了龙岗智慧家园与红立方,给放暑假的同学们上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公开课”。

image.png

 授课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保护视力的正确书写坐姿。

此次公开课由龙岗区疾控中心的王荀、黄歆两位医师担任主讲,内容围绕着“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学校常见传染病有哪些”“如何更好地保持健康”等三方面内容展开。她们同时也穿插了不少活泼生动的小游戏与参与性强的小实验,比如模拟洗手液原理的“病毒跑光光”实验,利用荧光粉体现病毒传播路径的“谁的手上有病毒”实验等等。

image.png

正确勤洗手,健康握在手。

“健康科普公开课”参与互动性强、又寓教于乐,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小手拉大手”,龙岗区疾控中心希望通过学生将健康知识与技能带回家,教会自己的家人,从而有更多的人关注健康、掌握健康技能,一起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龙岗区疾控中心同时提醒,暑期外出旅游的同学及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密闭的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好口罩,同时要注意勤洗手,如有不适应尽快就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