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重磅!深圳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100%返还 无需申请无需材料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磅!深圳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100%返还 无需申请无需材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1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企业减负稳岗力度,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与受疫情冲击更大的中小微企业共度时艰,我市决定提高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预计可惠及我市近50万户中小微企业。

原标题:重磅!深圳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100%返还无需申请无需材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将全部返还!21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企业减负稳岗力度,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与受疫情冲击更大的中小微企业共度时艰,我市决定提高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预计可惠及我市近50万户中小微企业。

据市人社局统计,今年1-4月,我市共为50万户企业发放企业稳岗返还9.13亿元,稳定职工923万人。其中中小微企业49.88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9.56%,获得企业稳岗返还7.17亿元。政策实施力度全省第一,全国领先,对于缓解企业经济压力、稳定职工队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市人社局表示,提高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无需企业申请无需提供材料,我市社保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获取信息,在进行审核、公示后直接拨付资金至企业社保缴费账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