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罚款2000元!深圳开全国首张电子烟罚单(语音播报)
2020-07-22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罚款2000元!深圳开全国首张电子烟罚单(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7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16时37分,

我们将迎来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

“大暑”即大热,此时节大热曝万物。

高温蒸煮天气还要持续好久,

你有什么防暑降温的小妙招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8-34℃,中北部最高气温达35℃或以上;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市政府昨日组织召开的新基建专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为加快我市新基建建设进度,市区两级联动谋划梳理出了首批新基建项目总计95个,总投资达4119亿元。目前,深圳在新基建部分领域已取得一系列成就:今年8月深圳将实现5G网络全市覆盖;宽带普及和光纤入户建设处于国际先行梯队,固定宽带人口普及率51.5%,光纤接入用户占比达94.2%。

2、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昨天下发通知,现阶段跨省旅游坚持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跨境游业务暂不恢复,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50%。根据省防控指挥部指示,我市各旅行社要密切关注新疆疫情发展态势,暂缓组织团队前往新疆旅游。

3、深圳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华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道,即将于下月通车迎客,沿线车站进入最后装修阶段。

4、深圳决定提高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预计可惠及我市近50万户中小微企业。

5、7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天利名城二楼某品牌电子烟门店负责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2000元,这也是全国电子烟市场首张“罚单”。

6、深圳市已完成失业登记承诺制办理的相关系统改造工作,劳动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和失业原因,并由本人对填写信息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即可办理失业登记。

7、今年中考顺利结束,成绩计划于8月5日左右公布,8月12日开始录取工作。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62万人,较2019年增加6486人,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3%。

8、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计划将于2021年初开工,2023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位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飞路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36747平方米,拟高标准新建36班寄宿制高中,可提供公办优质高中学位1800个。

9、8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在大鹏半岛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恢复实施预约通行。

10、明日起,我市恢复对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非深圳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的限行措施。外地车在限行时间冲禁令的,将被罚款300元,记3分。同时,深圳全市“宜停车”泊位恢复正常收费标准。

天下事

1、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2、国家防总21日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截至21日17点,淮河王家坝段水位下降至29.3米,与保证水位持平。

3、针对美商务部“将11家中国公司列入被制裁的实体清单”,外交部21日回应: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4、民航局等三部门发布公告,对来华航班乘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

5、近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引发关注。国办、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研。

6、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完善,加大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了贷款学生经济负担。

7、教育部发布公告,就《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对聘任外籍教师的基本要求、资质条件、考核监督等作出规定。

8、湖北恩施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体出现大面积滑坡,形成堰塞湖。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国家能源局等组成联合工作组已赶赴现场,指导和帮助地方开展处置工作。

9、21日,湖北新冠肺炎患者崔志强接受肺移植后出院。这是目前全球10例因新冠肺炎接受肺移植手术后,首位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

10、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实行远程办公4个多月的纽约联合国总部进入重启第一阶段。按规定,该阶段每天进入总部大楼人数不能超过400人。

科技&财经

1、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载客逾100万人次,ARJ21飞机初步形成规模化运营。

2、我国首次在西藏高原高海拔深水大湖获取超过100米长的湖芯,实现了在深水湖泊采样方面的突破。

3、中央企业上半年累计降低全社会用电、通信、用能等各类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为助力中小企业战疫情、降成本、渡难关作出了积极贡献。

4、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86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6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