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6号线多站点进展更新!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0-07-22 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作为打通深圳“东进之路”的地铁16号线,其进展一直备受坪山、龙岗居民的关注。近日,该线路又集中性传来一波新进展啦。

01

天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7月20日下午,地铁16号线天龙区间(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右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全线第6个实现贯通的隧道区间。

▲天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贯通

此次贯通的天龙区间右线盾构从天健花园站始发,至龙城中路站安全精准出洞。该区间盾构机先后穿越了多种不同的地质地层,区间岩面起伏较大。同时,还成功下穿了埋深7.8m、直径2.2m污水管,盾构顶距污水管底部4.3m。

02

东纵站顺利封顶

7月21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地铁16号线东纵站成功封顶。这也是全线第4座实现封顶的车站。

东纵站全长约215m,为标准双层、两跨平顶直墙结构,端头井范围基坑宽度23.8m,标准段宽20.2m,为一级风险基坑。车站主体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主体基坑开挖深度约16.90~18.11m。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