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22届深圳茶博会落下帷幕 提振消费市场同时精准扶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22届深圳茶博会落下帷幕 提振消费市场同时精准扶贫

分享

作为2020年茶行业专业展第一展,粤港澳大湾区交流的首站,本届茶博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助力茶叶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纾解了茶叶产品滞销困难的情况,有效提振了消费市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7月20日,为期5天的第22届深圳春季茶博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2020年茶行业专业展第一展,粤港澳大湾区交流的首站,本届茶博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助力茶叶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纾解了茶叶产品滞销困难的情况,有效提振了消费市场。

据了解,茶叶在产业扶贫中起到了十分大的作用。本届茶博会现场,湖北展团、西藏展团、汉中展团、凌云展团、鹤峰展团、三江展团等名茶产区政府展团联袂登场,集中展示各茶产区优秀的茶叶企业及主打茶品,与此同时,“湖北茶叶走进大湾区”“做强茶叶产业、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中国早春茶·三江茶叶品牌2020年推广活动”“凌云白毫,香飘大湾——凌云白毫品牌大湾区推介会”“湖北鹤峰--中国有机茶第一县茶叶品牌推介”等多场产区推介会同步举行,全方位的展示各产区的名优茶品、产区特色。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广东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分别带队考察,深入了解深圳市对口帮扶对象——广西凌云、广西三江在茶博会推广展销的情况,并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指明方向。

据悉,本届茶博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圳、广西百色两地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推动华巨臣集团和凌云茶企的战略合作,为当下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凌云县有着绿色优质且富有特色的茶产业,深圳有广大具有购买力的消费群体,二者融合,一方面打通了凌云茶产区与高端茶叶消费市场的畅顺渠道,扩大凌云白毫茶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推动更多凌云产品走出去,推动凌云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也让深圳获得了优质健康的农副产品,开创了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