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开展噪声污染源夜间执法行动 全力保障中考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开展噪声污染源夜间执法行动 全力保障中考环境

分享

为加强考试环境整治,为学子创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按照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各区(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夜间噪声执法行动,做好噪声管控,全力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通讯员 叶伟伟)2020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20日-22日举行,为加强考试环境整治,为学子创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按照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各区(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夜间噪声执法行动,做好噪声管控,全力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罗湖管理局:未出现超时施工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夜查行动组对辖区重点敏感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了东海富汇豪庭、景福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翠竹街道LH—231地块临时校舍这两处新建工程等工地,各工地均已落实“三考”期间全市关于环境噪声管控的相关要求,未出现超时施工问题。

龙华管理局:提前控停施工噪声工地7家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执法监督科和5个管理所于7月19日夜间和20日上午开展了建筑施工噪声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人次104人次,检查建筑工地42家,提前控停施工噪声工地7家。考试期间该局针对龙华区中考考点,共派驻11个工作小组驻守考场并巡查考场周边工地、企业共54家次,未发现影响考试的环境问题。

宝安管理局:处置违法施工行为7宗 

7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噪声专项执法行动,对宝安区70个施工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出动235人次。其中:违法施工行为的有7宗,均已责令停工;对于未存在超时违法施工行为的单位,已告知施工单位负责人,中高考期间禁止施工,同时提醒负责人注意施工时间。当夜共受理了3宗投诉案件,均为超时施工噪声扰民,案件均得到了及时处理。

盐田管理局:巡查噪声污染源88家次

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出动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8组32人次,分片巡查中考考点周边以及辖区敏感噪声污染源共计88家次,制止轻微违规行为6起,拟立案3宗,查封设备2台。

7月19日,盐田管理局前往考场周边及外围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发现沙深路管廊工程、盐坝高速原大梅沙收费站处和佳兆业城市广场11号地块项目工地存在夜间超时施工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施工人员停止违法施工行为,依法查封破击机、空压机等产生噪声的设备2台,并对超时施工行为立案查处。

7月20日该局前往盐田区田东中学、盐田实验学校和盐田外国语学校3个中考考点周边以及辖区敏感噪声进行重点巡查。环境监测人员开展考点周边噪声敏感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三个考点的噪声值符合环境标准;随后前往考点周边工地进行巡查,未发现超时施工行为。

为保障中考期间安静的考试环境,盐田管理局建立24小时点对点的值守制度,实施“贴身保障”。每日8时,执法和监测小组准时到达考点开展噪声监测和敏感噪声源巡查,落实周边重点噪声工程项目停工要求,第一时间坚决制止和依法处理影响考生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全力做好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环境保障工作。

龙岗管理局:连续两日夜间突击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对考点附近(500米范围内)可能影响考试秩序的噪声污染源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可能影响到考试的重点噪声污染源45个。提前一周叮嘱重点噪声污染源在考试期间停工停产,指导其他噪声污染源采取有力措施降噪减噪,确保不影响考生备考。

7月19日龙岗管理局安排15个突击检查行动小组,对辖区内施工项目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共突击检查施工工地10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44人次,其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有4家,均进行取证并立案处理。

7月20日夜间,为保障中考期间辖区内考生有个安静的备考、休息环境,龙岗管理局按计划组织夜查行动,共突击检查施工工地7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1人次,其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有1家,已取证并立案处理。

坪山管理局:远程监管+实地巡查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通过“远程喊停”在线监管平台查看重点工地的施工情况,随即出动3个巡查小组分别检查该区各大重点施工项目。截至目前,华侨城项目、沙湖地铁站项目、坑梓地铁站项目、万樾府项目、第十八高级中学项目、沙坣学校项目、稀钰控股总部基地项目、惠峰延珠宝产业厂项目、佳华领悦项目、恒大城项目、坪山城投智园项目、正片甲项目、大东城附近、聚龙学校附近、坪山中学等考点附近均未发现有施工现象,环境质量良好。

大鹏管理局:检查考点附近三产行业

7月19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检查了新区中考考点葵涌中学周边的家天下花园建筑工地,工地现场无施工情况,并检查了考场周边餐饮店、经营性商铺等三产行业噪声情况,现场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禁止开展高噪声作业,并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除了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外,各区安排巡查人员在考点附近做好巡查,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访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对投诉问题做到及时接报、及时响应、及时处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