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 全力打造最知名的援藏扶贫“名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 全力打造最知名的援藏扶贫“名片”

分享

深圳南山与华侨城的对口援藏项目--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经过几年的努力,已成为林芝全域旅游的新标杆,吸引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为当地以及村民们带来巨大的变化,也是318国道上一处自驾游的网红打卡圣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来营地工作后我收获很多,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得到了专业培训,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和思维。”在西藏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工作的藏族姑娘曲吉尼玛高兴地说,深圳南山与华侨城的对口援藏项目--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经过几年的努力,已成为林芝全域旅游的新标杆,吸引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为当地以及村民们带来巨大的变化,也是318国道上一处自驾游的网红打卡圣地。

南山+央企”打造对口援藏新模式

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是广东省重点异地产业扶贫项目,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华侨城集团负责落实,深圳市深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华侨城酒店集团运营管理。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经营收入专项用于对口支援察隅县的定向扶贫工作。 

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位于林芝市巴宜区多布村,用地面积436亩,濒临多布水库,湖光山色、风景如画。营地集湖畔客房、木屋别墅、帐篷与房车营地、营地餐吧、服务中心、观景台等设施于一体,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主题公园。

“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是华侨城集团践行‘央企入藏’、履行央企责任、助力边疆民族地区稳定发展的示范性引领项目,其经营收入专项将用于对口支援察隅县的定向扶贫工作,并配合林芝市发展全域旅游。”林芝华侨城南山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工向记者介绍了对口援藏项目的来龙去脉。

王一工讲述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过往描绘未来蓝图

从2016年开始,南山区对口援助西藏林芝市。为落实援藏富民固边产业扶贫任务,南山区委、区政府先后多次进藏推进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项目建设,协调华侨城集团、林芝市委市政府召开多次座谈会、多次现场协调会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事宜。

经过广东省政府、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林芝市政府以及华侨城集团多方研究、会谈、交流,最终确定该项目为汽车营地项目,专用于精准扶贫工作,以落实“精准扶贫”攻坚任务,确保察隅“精准扶贫”项目长期运转。

在市、区多方协调下,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18年初取得自治区汽车营地项目用地批复,7月完成项目用地的招拍挂工作,9月26日取得项目地块的建设许可证书,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7月11日,作为广东省重点异地产业扶贫项目——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正式对外试营业,这处依山傍水的汽车营地如同林芝如诗如梦的夏季景致一般,为当地旅游再添靓丽风景。

在无限接近大自然的同时 无限保持都市的舒适

汽车营地位于林拉高等级公路和318国道的交汇处,便捷的交通是它与生俱来的优势。靠近湖边的湖畔景舍,既可远眺雪山森林美景,也可近赏多布湖水变幻。林拉高等级公路如丝带般将营地环抱入怀,喜欢亲近自然、乐于户外运动的自驾游客来到林芝,不用进景区,也能感受林芝最多元的风景。

你也可以选择不出营地,在舒适温暖的酒店内感受林芝日升月落间的慢时光,或在户外草地丛林间悠闲漫步,或在美轮美奂的星空下把酒言欢,让心放空在幽静的夜色中,这绝对是一次不一样的林芝之旅。

尽管远在雪域高原,但来自深圳的超五星级配置,让游客也可享受大城市的一流酒店服务:室内超大屏幕投影与智能点播系统、24小时地暖、无线WiFi及智能化设施设备、国际品牌床垫与洁具,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依然能纵览天下。

“当年10月才办完各类动工手续,而且要求次年7月试营业,加上林芝有2个月的冰冻期无法施工,时间非常紧张。”王一工说,林芝被誉为西藏江南,一年四季景不同,春天有花,夏天有景,秋天有果。为此,他们精心设计了多款不同的产品,有湖景客房、木屋别墅、帐篷与房车营地等,包括服务中心、营地餐吧、观景台等配套设施。因为时间匆忙,工地全部采取装配式建筑,一边挖地基,一边设计,一边安排工厂生产。“我们在设计中,基本保持原生态环境,依山就水,除了安全以及外,基本上不改动。”

可是对于设施,项目还是非常用心,所选产品品质非常高。“在无限接近大自然的同时,无限保持都市的舒适。”王一工说,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共有50间客房,共83个床位,其中湖畔房8间,一到旺季就供不应求。

2019年度四川公益项目、2019年度推荐旅游目的地酒店、2018-2019年度中国最美营地……华侨城集团秉承保护性开发的理念,利用当地植被景观加以提升改造,打造出南山国际汽车营地这一惊艳西藏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赢得了大家的喜爱,频频在同类项目中获奖。

以国际汽车营地为“基地“,打造中国首席高原营地综合体

作为南山+央企入藏的对口帮扶项目,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从“输血“到”造血“,进行不断的探索,同时,积极聘用藏区大学毕业生和藏族员工,如今营地中,包括曲吉尼玛在内的共有20多个当地员工,共有5个民族。

藏族员工曲吉尼玛和她的父母

“生态胜地+文化高地+旅游宝地+高原基地“。王一工说,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的目标,是结合“文化体验+户外营地+主题度假”业态组合,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内一流的西藏最高水平的中国首席高原营地综合体。

据他透露,对援藏扶贫他们将分“三步“走,在林芝地区绘就“援藏+旅游“蓝图美景。首先,他们以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为基地,结合进出林芝的咽喉地资源,做足进出林芝的自驾客、骑行客、团队客的文章,提高项目知名度与美誉度。

中期是环湖战略,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所在的环多布湖是林芝各类优质旅游的聚集区,其多布湖、国际汽车主题公园、农业生态观光园、牧场度假庄园、卡定沟、更章沟、亚岗沟、多布村、久巴村、更章村、门仲村、娘鲁村、扎曲村的资源组合,具有优于巴松措、大峡谷、鲁朗等资源的山水人文度假条件。华侨城将充分利用环湖资源,打造环多布湖生态旅游。

未来,华侨城将利用沿尼洋河、雅江风光带和318公路等优质资源(包括尼洋河风光带、朱拉河国家湿地公园、多布湖、娘鲁湿地牧场、古乡湖、南伊沟、措木及日等),多点成线,以线带面,形成整体优势和边际效益,打造成最知名的援藏扶贫“名片”。

“打造进藏中心大本营,创造千万税收,解决居民就业,收获亿元级间接效益,形成示范效应。“谈到未来计划,王一工豪情满怀地说,作为央企入藏项目,他们将依托林芝“西藏门户”的区位优势,结合入藏游客的迫切需求。为环多布湖区域(门仲村、久巴村、多布村等六村)培育“造血”能力,实现该区域的精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为林芝地区全域旅游发展树立核心战略,引领林芝建设一个可吸引旅游者逗留时间长,消费高,并能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