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百家高校在线等你 2020年深圳高校招生线上咨询会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家高校在线等你 2020年深圳高校招生线上咨询会启动

分享

深圳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以下简称“高招会”)将于7月22日至8月1日在线上“深圳高考咨询”平台举办。一场突破传统线下模式,汇聚百多家全国高校,点亮广大考生求学灯塔的深圳高考咨询会即将启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周芮 )由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深圳招考办”)指导,深圳市鹏程人力资源配置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以下简称“高招会”)将于7月22日至8月1日在线上“深圳高考咨询”平台举办。一场突破传统线下模式,汇聚百多家全国高校,点亮广大考生求学灯塔的深圳高考咨询会即将启航。

线上转换,纾解难题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高招会无法通过线下展会形式举办,但本着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解决在粤招生的高校宣传需求以及服务深圳四万多名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的信念,本次高招会因势利导,及时开发平台,采取线上展示、线上咨询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予以呈现。展示和咨询的内容主要涵盖高校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专业特色以及往年录取情况等讯息。参展院校老师将在线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咨询服务,为考生选择高校和专业提供帮助与指导。

全国覆盖,名校汇聚

目前确定参会的高校数量已达130家,地域范围全面覆盖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浙江、陕西及香港等。在粤有招生计划的全国名校纷纷云集,其中逾八成学校为本科院校,且有过半双一流大学参与,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同时,高校参会渠道尚未关闭,名录仍在持续更新中。

空中宣讲,搭建桥梁

本次高招会将开设官方直播间,邀请专家为考生分析招生形势,讲解招生政策。此外,部分参会高校也会通过直播间的方式进行精准宣讲。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预约观看高校直播,且在直播过程可以与老师留言互动,亦可无限次回放观看。通过空中宣讲,高校将采取多样化的呈现形式展示自身特色与优势,详解招生政策,与广泛考生搭建起更直接的交流桥梁,拉近距离感,高考学子也可以更清楚了解到与自己相匹配的院校。

基于疫情因素的考量,为充分发挥平台效用,助力高考学子志愿填报,给本届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此次线上高招会将持续11天。即日起,本次高招会的专用平台已正式上线并开启考生咨询通道,其中主咨询日为7月26到28日。咨询会面向广大高考学子与家长免费开放使用。所有考生均可搜索微信公众号“深圳高考咨询”或者扫描二维码直接入场参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