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接送300名中考生的车辆 竟是“黑大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接送300名中考生的车辆 竟是“黑大巴”

分享

日常出行安全第一,企业或单位在选择车辆接送服务时,要选择有交通运输部门发放营运许可的正规车辆,时刻紧绷安全这条弦。市民朋友如发现非法营运“黑大巴”、无证大巴,请及时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7月20日上午10时,正是深圳中考时间点,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中发现,3辆处于违法、查封状态的大巴车在龙岗某中学校门外停留。执法人员随即对车辆采取措施,并紧急调派4辆正规巴士转运300名中考生,保障学子午休时间。

执法人员调派正规车辆保障学子午休时间。

据介绍,7月20日上午9时40分,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执法人员在龙岗平湖中学附近区域开展执法巡查,发现有三辆大巴车在校门外停留。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发现3辆大巴车均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且均处于违法、查封状态。其中一大巴车司机称:“刚才已经将学校的考生送达了考点,现在只是稍作歇息,在上午考试结束前还要将考生接回。”

经调查发现,这三辆大巴车是深圳市*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给深圳市龙岗区*文学校使用,该租赁公司负责提供司机,且双方在7月16日签订了《车辆租赁合同》,并约定好在7月20日、21日将学生送达指定考点。经过仔细核查,执法人员却发现该租赁公司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执法人员表示,为了获取经济利益,该公司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以包车形式组织运输的行为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而且三台车辆均处于违法、查封状态,一旦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该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立即暂扣涉案车辆,要求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

而此时距离上午语文考试时间结束,仅剩30分钟,执法人员立即协调指派东部公交4台e巴士迅速赶往平湖中学考点接学生返程,最终, 300名考生得到有序转运,并没有耽误午休时间。

执法人员温馨提醒:日常出行安全第一,企业或单位在选择车辆接送服务时,要选择有交通运输部门发放营运许可的正规车辆,时刻紧绷安全这条弦。市民朋友如发现非法营运“黑大巴”、无证大巴,请及时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