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000多家旅行社发起自律公约 上线10万条跨省“安心游”产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4000多家旅行社发起自律公约 上线10万条跨省“安心游”产品

分享

7月21日,记者从携程获悉,国内知名旅行社行业集体发起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和倡议书,4000多家旅行社响应,联合携程上线超过10万条安心游、新跟团产品。全行业以安心游为主题主动求新求变,合力“让跟团游更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在全国各地逐步开放跨省组团旅游之际,为做好防疫工作、有序复工复产,在产品和服务上提升旅游者信心,7月21日,记者从携程获悉,国内知名旅行社行业集体发起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和倡议书,4000多家旅行社响应,联合携程上线超过10万条安心游、新跟团产品。全行业以安心游为主题主动求新求变,合力“让跟团游更美好”。

截至7月21日9点,全国已有20个省市陆续开放跨省旅游业务。但是,旅行社如何根据政策要求落实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第一?如何创新产品和服务,让广大游客愿意跟着旅行社走?721日,中青旅遨游、众信旅游、上海春秋、上海携程国旅、广州广之旅、深圳新景界、湖北康辉、海南椰晖、苏州文旅等各地120多家知名旅行社,联合携程旅游平台共同发布《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与倡议书》,发起“新跟团复兴联盟”,倡议国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携手一起落实防控要求、创新跟团产品、提升服务标准和保障水平,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合力推动中国跟团旅游市场的复兴。

中青旅遨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杰表示,疫情让旅游者更看重服务的价值。中青旅遨游非常认同在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服务标准的提升和一线的落实,尽快恢复旅游者的信心。众信旅游董事张磊认为,此次疫情加剧了游客需求的变化,倒逼旅行社产品的变革。他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倡议让全行业携手创新,让中高端的新跟团产品打开更大市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安心跟团游”包括16条内容和倡议,几乎囊括了旅游者关心的所有重点问题,行前服务就包括了有序复工、安全上岗、游客身份识别健康确认、安心保、安心退、安心合同、安心小团等。旅行社应控制团队规模,向游客提供私家团、定制游、精致小团等小团化产品。在行中服务部分,自律公约包括了测温、验码;安心车、安心餐、安心导等“安心游”服务标准,并倡议旅游团实时定位追踪、24小时管家服务。

在突发应急部分,倡议旅游企业和平台建立“SOS应急服务平台”、“重大灾害保障金”等。倡议旅行社针对疫情建立最高等级应急机制,并针对这类重大灾害,为受到影响的旅游者分担损失。对于响应倡议、符合标准的旅行社和产品,携程平台给予“安心游”、私家团、5钻团等标签和名称显示,通过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向4亿会员用户推荐。同时,也要求各家旅行社的国内跟团产品,在行中服务上必须100%符合安心游标准,才能上线。预订后平台与合作旅行社还将提供多重保障,让旅游者放心预订、安心出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