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每日一习话】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日一习话】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分享

习近平: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全党全社会必须要始终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以及有困难的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就需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整合各类扶贫资源资金,精准投向,注重扶志、扶智,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提质增效。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还需要大力提升基本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牵挂困难群众,提出要解决好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面临的一些困难。要想解决好这些困难,就必须积极建立健全医疗卫生、社区养老、就业培训等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救助模式,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

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本期特约专家:申晓勇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