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从全盘到细节 南湾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全盘到细节 南湾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

7月20日,龙岗区南湾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解决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7月20日,龙岗区南湾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左一)检查辖区创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是决战年、决胜年。7月20日,龙岗区南湾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解决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南湾街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不仅要对照自己被点名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沉下社区去看,蹲下身姿去干,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想方设法去推动解决。特别是对于公共厕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这次测评中失分最为严重的垃圾收集点、道路扬尘、垃圾清运车等薄弱环节,一定要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切实推动常态化、长效化治理。

南湾街道集中部署,为深圳“六连冠”作出南湾贡献。

相关部门要会同各社区加紧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将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向边远区域、背街小巷延伸,向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生活区延伸,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各部门、各社区要树牢“一盘棋”思维,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街道宣传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反馈情况。街道城管办、市政事务中心、执法队、建设办、物业管理中心要突出抓好市容环境治理,特别要加大对第三方管养单位的监督力度。各社区书记、站长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每天“行走社区”,用脚步丈量文明城市进度,全面掌握社区情况。纪工委、组织部要定期深入社区督查,专盯那些问题较多,整改慢的地方,对因主观努力不够、整改不到位丢分的,要严肃问责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全民参与,要进一步加强对市民的引导,提升广大市民文明意识和认同感。各部门、各社区务必树立“非常意识”,迅速进入决战状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牢抓细抓实,为深圳“六连冠”作出南湾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