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8万多考生昨顺利中 今日下午开考时间较首日提前一小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8万多考生昨顺利中 今日下午开考时间较首日提前一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开考,8万多名考生分赴全市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市招考办介绍,我市中考首日考试平安顺利,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各考点在严格组织好考务工作的同时,也为考生提供多种贴心服务。

原标题:全市8万多考生昨顺利中考

今日下午开考时间较首日提前一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昨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开考,8万多名考生分赴全市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市招考办介绍,我市中考首日考试平安顺利,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各考点在严格组织好考务工作的同时,也为考生提供多种贴心服务。

为考生创造优良考试环境

昨日上午进行了语文科考试,下午为英语科考试。市教育局组织成立了9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各考点检查巡视。今年中考实现了考场信号屏蔽仪全覆盖,为严肃考风考纪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市考点安装了统一播放指令系统,在考前组织对播放系统进行校准和专项维护,确保全市所有考点考试实施的时间同步和内容统一。市招考办组织各考点在考试前反复检查考场内挂钟,校准时间、更换电池,并由专人定期检视,防止挂钟出现故障或走时不准对考生造成误导。

今年中考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考试期间天气炎热,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在做好组考工作的同时,市、区教育和招考部门、各考点以人为本,优化服务考生措施。各区、各考点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做好防暑降温和防雨防雷工作,提醒学生注意赴考安全。同时,各考点均设置了更衣室,准备了雨伞、毛巾、备用校服、凉茶、糖水,搭建遮阳避雨长廊,安排候考休息室,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许多考点取得疾控中心配合,安排各考点校园进行消杀工作,并对突发疾病的考生提供医疗服务和现场核酸采样、送检,为考生提供便利。

多部门联动做好考试保障工作

各有关职能部门始终贯彻“以生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采取切实措施,为中考保驾护航,营造了我市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在考试期间,市卫健委协调卫生专业人员全程驻市招考办和考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考试防疫相关措施,及时研究解决中考防疫中的各类情况和问题。

公安部门全力为中考顺利保驾护航,投入7000安保警力,推出护送考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交通保障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建筑施工噪声监督管理,集中整治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

为确保2020年深圳市中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中考相关供电场所等可靠供电,深圳供电局还专门开展考点风险评估、优化考场片区电网运行方式、全面落实保供电设备特巡特维并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实现电力保障“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今日下午开考时间较首日提前一小时

市招考办再次提醒考生,7月21日,将进行数学、理化(合卷)、历史学科的考试,下午开考时间为2点,较首日提前1小时,考生需特别注意。今天天气持续闷热,且易出现突发性局地雷阵雨,对出行有一定影响。请考生带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确保顺利赴考,注意途中交通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