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中考模式”开启!考点上演暖心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中考模式”开启!考点上演暖心一幕

分享

7月20日,大鹏新区1146名考生迎来了2020年深圳中考。今年中考大鹏新区设葵涌中学考点一个,其中有考场39个,备用隔离考场5个。

大鹏新区1149名考生迎来中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戴焕康 黎丹)无数个夜晚挑灯夜战,只为考场挥斥方遒,7月20日,大鹏新区1146名考生迎来了2020年深圳中考。今年中考大鹏新区设葵涌中学考点一个,其中有考场39个,备用隔离考场5个。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应如何让考生在平稳、顺利中度过中考?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新区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三考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组织新区各职能部门参与各项考试保障工作。

医护人员进驻考点

防控疫情 为考生戴上“心灵口罩”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为考点配备了卫健健康副主考1名,考试期间派出2名专业医护人员、1名疾控公卫医生进驻考点,为考点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和工作支持,同时为考点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消毒、口罩等物资。

新区坚持以考生为本,各送考学校提前摸排需重点关注心理状况的考生名单,提前告知考点学校。考点配备专门的心理健康教师,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目前,考点的防控责任体系完善,制度齐全,分工明确,措施到位,并经受了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的检验。

考生等待考试

严格保密 全天候“守护”考卷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会同新区保密、公安等部门对考点考务室、保密室、监控设备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目前考点所有考试设备设施都符合考试要求。

同时,由公安干警、交警及新区保密员组成的中考领卷工作小组,顺利将试卷领送到新区保密室,并安排一名公安干警及两名保密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新区保密室,确保中考试卷安全。

交警护送送考车辆到达考点

服务保障 紧抓环境、交通、考风考纪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整治,确保考点周边安全、整洁、有序。新区卫生防疫、市场监管部门还安排了执法监管人员定期对饭店、宾馆、住校生食宿点进行卫生、食品安全检查。

今年新区中考送考车辆共有23辆,其中校车13辆,旅游大巴10辆,司机23名。每辆送考车辆均增配安全员,确保车辆送考安全。新区交警部门主动对接所有送考学校,约定车辆出发时间,考试当天安排交警铁骑护送送考车辆到达考点。

考生进考场前需进行严格检查

此外,新区严格执行考务工作“交叉监考”、“监教分离”回避制度,所有监考员必须参加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方可上岗。

工作人员背送行动不便的考生至考场

当天,考点还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行动不便的考生得到了“护航”。考点不仅为该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工作人员还将其背送至考场,用行动证明了“以生为本,暖心中考”这一原则。

考点为行动不便的考生启用备用考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