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启幕 展至7月2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启幕 展至7月24日

分享

7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见圳春天的故事-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暨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市民中心B区东厅举办,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活动宣布影像展开幕并为工作站授牌。影像展将开至7月24日。

“见圳春天的故事-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暨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7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见圳春天的故事-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暨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市民中心B区东厅举办,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活动宣布影像展开幕并为工作站授牌。影像展将开至7月24日。

在颁牌仪式上,艾学峰副市长向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分别颁授“深圳市综合型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和“深圳市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向深圳湾、星河WORLD等5个重点产业园区分别颁授“深圳市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分站)”。未来还将进一步增加园区覆盖面。

在活动仪式上,深圳市商务局介绍了深圳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的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这是深圳市商务局结合本市利用外资实际情况,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性构建我市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商协会联系外商投资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依靠产业园区资源,建立起深圳市综合型和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集中力量提升深圳市外商投资促进水平、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障。

通过影像展的展示,市商务局领导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和外商投资企业携手共进的40年。外商投资企业既是改革开放、特区发展的受益者,也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截至2020年6月底,我市历年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9.4万个,累计吸收合同外资2960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78亿美元。我市外商投资企业仅占全部商事主体的2%左右,但对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巨大。近年每年创造深圳约1/5的GDP、40%的进出口贸易,近三成税收。全市规模以上产值约35%来自外商投资企业。深圳未来将与外商投资企业继续携手共进,加强协作,为外资再次融入深圳发展战略和深圳发展红利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在参观影像展环节上,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参观了以时间轴为特色的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发展影像展及近十年来深圳市重大外资项目招商成果。各位领导、嘉宾在参观过程中,对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以“在见圳春天的故事”为题的活动旨在不断优化我市外商投资营商环境为目标,建立健全法治化外商投资环境,为实现深圳利用外资工作跨越式发展,向特区成立40周年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唱好“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