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再添书香空间,公共文化服务更上一层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再添书香空间,公共文化服务更上一层楼!

分享

近日,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成立暨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揭牌仪式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颁发聘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韦秋圆 廖佳芝)近日,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成立暨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揭牌仪式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在仪式上,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理事会和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是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新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构建新区完善的现代公共文化体系。

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揭牌,促进文化资源均衡化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新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大鹏新区2020年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推进方案》,主要通过8项举措来推进新区文化馆图书馆建设。目前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为三个办事处图书馆分馆配备了图书自助借还机、图书消毒机,接下来还将配送70场文化活动到各分馆及服务点,开展文化馆图书馆标准化建设,行内专家坐班指导,全区文化队伍专业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活动。在今天活动仪式上,还对文化馆图书馆进行了调整揭牌。

新区文体中心主任、文化馆图书馆总馆馆长、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在仪式上希望全区文体事业工作者,以此为起点,以建设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共同努力,促进文化资源均衡化,让大鹏的文体事业发展再上一层楼!为“美丽大鹏”建设做出文体人的贡献!

成立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推动公共文化体系改革

公共文化法人单位成立理事会是国家中宣部、文化部等7部委为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提升社会参与度的一项重要举措。理事会是公共文化机构的决策机构,成员由政府有关部门、公共文化机构、服务对象和其他有关方面的代表构成。成立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旨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增强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

在当天的仪式中,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和各办事处分馆领导为首届大鹏新区文体旅游中心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并且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理事会章程》,理事会初步行使了议事和决策权利,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大鹏新区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一次推动,也是现代治理理念和治理方式在文化事业单位管理和运行上的体现,是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