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开展夜间噪声执法行动 为中考考生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开展夜间噪声执法行动 为中考考生护航

分享

为保障新区中考、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以下简称“大鹏管理局”)于7月19日组织开展夜间噪声执法行动,做好噪声管控,全力为新区中考考生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通讯员 叶伟伟)为保障新区中考、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以下简称“大鹏管理局”)于7月19日组织开展夜间噪声执法行动,做好噪声管控,全力为新区中考考生护航。

image.png

7月19日晚,大鹏管理局检查了新区中考考点葵涌中学周边的家天下花园建筑工地,工地现场无施工情况,并检查了考场周边餐饮店、经营性商铺等三产行业噪声情况,现场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禁止开展高噪声作业,并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大鹏管理局提前制定了中考期间考场周边建筑工地、服务业噪声源等巡查计划,全面排查考场周边噪声隐患,严格做好巡查记录,及时跟进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按照《深圳市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执法行动月工作方案》要求,严格管控考场周边噪声等各类污染源,考试期间(7月20日-22日)离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全天候禁止所以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暂停建筑施工噪声许可。

image.png

为了确保信访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对投诉问题做到及时接报、及时响应、及时处理,大鹏管理局按要求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对噪声扰民行为严厉查处。安排专人在葵涌中学考点周边开展噪声污染巡查工作,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问题,要求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候禁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并做好考场周边餐饮店、经营性商铺等三产行业噪声排查工作,防止高音喇叭、建筑施工等噪声影响考生考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