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将提供1800个高中学位!美丽校园之花绽放在山海大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提供1800个高中学位!美丽校园之花绽放在山海大鹏

分享

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位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飞路西北角,拟高标准新建36班寄宿制高中,可提供公办优质高中学位1800个。

绿意盎然的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实习记者 周维朕)一所绿意盎然、植被茂盛的学校;一个环山抱海,生态自然的大鹏新区;一个教育变革的时代。

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效果图

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呈现,才能延续场地文脉,代表大鹏特色,反映时代精神……这是大鹏新区的美丽校园,不仅是城市中的美丽风景,更是孩子、家长、老师灵魂碰撞、点燃生命之所!

给学生一个亲地、亲自然的场所

理念先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起人与自然的关系。学校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项目,也处处体现着人与自然的关系,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设计招标就是如此,经过多轮评选,主题为“校园亦公园,公园亦校园”的方案成功中标。

设计延续大鹏的环境特质

“公园亦校园,校园亦公园”的学校概念,是通过“入口公园、休闲公园、学习公园、艺术公园、运动公园”连续铺排,来形成校园的主环境和主基调,给学生一个亲地、亲自然的场所。同时,设计也是延续大鹏的环境特质,创造一个有别于其他地区的,生态、自然、放松型校园,并试图寻求一种人与自然的共生,人与场地的和谐。是为借大鹏之生态回应时代之精神。

图书馆效果图

巧运匠心,打造空间之美

好的空间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有助益,普通教室和非正式学习空间结合,形成了“教—学”有机体,功能丰富立体,教学空间与自主学习空间互补共享的空间模式,打破了学科与年级的界限。

挑高设计

其中的非正式学习区域,空间灵活,挑高、跌落、阳台、露台空间穿插,与北侧山林景观互相渗透,使其成为普通教室的补充和外延,成为学生课余休憩和发展爱好之所,这样既解决了常规走廊纯功能性的空间模式,又使学习场景化,体验化,让同学们在在不知不觉中接收新的事物,新的知识。

今天的学校不再千校一面,多元化空间的植入,绿色低碳的理念,“个性化学习、体验式学习、合作式互动式学习”的教育风格。高颜值的背后,是深圳市接轨教育3.0时代。

可提供公办优质高中学位1800个

盘活资源,缓解教育压力

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位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飞路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36747平方米,拟高标准新建36班寄宿制高中,可提供公办优质高中学位1800个,计划将于2021年初开工、2023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十三高项目的建设能极大地丰富大鹏新区教育资源,增加高中阶段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深圳市“高中上学难”的困境,提升深圳基础教育质量,使之与深圳经济规模相匹配,从而提升城市整体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