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百名“小小CEO”齐聚龙岗“摆地摊”,首期汽车后尾箱亲子创意星空集市活动成功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名“小小CEO”齐聚龙岗“摆地摊”,首期汽车后尾箱亲子创意星空集市活动成功举办

分享

7月18日,由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宾驰名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汉旗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亲子主义·小小CEO”Cosplay汽车后尾箱亲子创意星空集市活动在龙岗佳得宝家居广场隆重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博煜)7月18日,由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宾驰名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汉旗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亲子主义·小小CEO”Cosplay汽车后尾箱亲子创意星空集市活动在龙岗佳得宝家居广场隆重启动,100余名“小小CEO”以汽车后尾箱为“摊位”,出售各类趣味玩具、手工作品、日用杂物、文创产品等,聚集了不少人气,成为龙岗夏夜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亲子主义·小小CEO”  Cosplay汽车后尾箱亲子创意星空集市,是深圳佳得宝家居集团旗下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发起策划、落地执行的可复制、可持续的亲子系列活动之一。

作为亲子互动交流的全新好去处,活动秉承“健康、绿色、循环、经济”的理念,组织家庭亲子驾车进行“摆地摊”实践,以此促进家庭亲子互动、青少年社会实践等,倡导新兴社区生活风尚和民生创意趣玩,推动墟市文化再现,引导家庭将亲子爱国、绿色公益等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实践体验。

致敬伟大祖国,高呼中国加油

活动伊始,主办方专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开市”仪式,在主办方的倡议下,全场参与活动的“小小CEO”、爸爸妈妈们立正站直,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向着东方、向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献上最美的少先队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现场的“小小CEO”们更是齐齐喊出“中国,加油”“少年强,则中国强”等口号,发出了少年最强音,敬出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创意地摊经济,再现墟市文化

“这是一次家庭亲子互动活动,这是一场学生社会实践,这也是一次民生趣玩活动。”佳得宝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佳得宝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敬禄先生向记者介绍道,“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地摊经济’‘夜市经济’的号召,提振消费信心和动力,创意地开展地摊经济活动,倡导一种新的社区生活风尚,推动墟市文化再现。”

晚上6时,记者来到深圳龙岗佳得宝家居广场,只见一辆辆参与活动的汽车整齐排列成若干排,打开的后尾箱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100余名“小小CEO”站在“摊位”前吆喝,居民们悠闲地边吃边逛,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俨然一副新兴“墟市”模样。

“这种‘摆摊’方式特别有创意,给孩子们来了一场很不一般的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活动居民朱小姐告诉记者,“刚开始,很多小孩子都很腼腆害羞,但到最后都敢主动找‘客户’,这是美好的时光,多有意义的一次实践啊!我想这正是‘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真正内涵。”

亲子主义,为孩子成长助力

随着夜幕降临,不少摊位前纷纷亮起了彩灯,现场增添了氛围。“让孩子扮演‘CEO’‘摊主’,我们父母扮演‘董事’‘股东’,既促进了家庭亲子沟通,也提升了孩子在独立生存、人际沟通、内外协作、财商经营等方面能力。”现场一位带孩子来‘摆摊’的家长陈先生说道,“让孩子感受家长赚钱的不容易,让孩子来一次不一样的暑期社会实践体验,让我们家长和孩子来一次独特共处时光,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感谢主办方组织的这么一场活动,下一期我们还要继续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亮灯仪式”“惊喜大抽奖”“网红直播”“亲子节目汇演”等环节。“5、4、3、2、1……”随着集体倒计时,现场“摆摊”的汽车集体亮起车灯,一时间“闪亮”全场。随后,“龙狮报喜”“亲子机器人舞蹈”“亲子歌曲独唱”等节目汇演以及惊喜大抽奖等环节“轮番上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作为父母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倡议:不管多忙,爸爸妈妈都要花时间陪伴孩子;不管多忙,每周都要花两小时进行亲子阅读;不管多忙,每周都要进行一次有意义有意思的亲子活动……”当天现场,活动发起人、佳得宝文体事业部合伙人徐奕发先生的倡议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捧及广泛响应,现场掌声雷动,参加的爸爸妈妈纷纷表示,下次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


热情不退,第二期火热报名中

小地摊、大民生,地摊经济”让城市更有温度,一辆辆移动摊位,开启充满烟火气的生活,一群可爱的小摊主,让爱不闲置。

如果你有一台汽车,而且家中正好有无处安放、弃之可惜的闲置物品(如:书籍、玩具、用具、创意DIY作品等),都可以拿来放在汽车后备箱,带着“小摊主”开到活动现场进行摆卖,也可以跟其他“小摊主”进行自由交换。暑假来临,该活动无疑是孩子暑期社会实践、家庭亲子互动的绝佳去处。

“这是一场提倡以可循环不浪费的绿色生活为宗旨,实现互惠互利的公益活动,也是一个简单有趣又能得到锻炼的亲子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亲子主义  •小小  CEO”Cosplay汽车后尾箱亲子创意星空集市首期活动,接下来将在每周六下午16:30到晚上21:00不定期举办,每期仅招募100组家庭,6-15周岁小朋友均可报名参加,感兴趣的亲子家庭均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亲子主义”(账号名:  qzzy313  )报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